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在沈召开

11月3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沈阳市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主论坛在沈阳启幕。大会以“智能制造、智慧治理”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新引擎”议题展开高端论坛活动,深度探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前沿动态。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形成3-5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辽宁沈阳,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在不断的创新尝试中,寻求华丽转身的契机。

  11月3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沈阳市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主论坛在沈阳启幕。大会以“智能制造、智慧治理”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新引擎”议题展开高端论坛活动,深度探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前沿动态。

  创新大会主论坛上,优易数据执行总裁、首席产品官彭作文发布了优易数据的科研成果——装备制造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彭作文指出,装备制造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是集数据汇集、数据共享、数据分析系列智能化应用,为一体的创新应用服务平台,能够加速装备制造业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创新服务能力的提升,打造装备制造业升级转型服务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彭作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优易数据作为装备制造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开发运营者,以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应用技术为核心,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沈阳)基地为载体,优易数据生态伙伴企业群体为依托,联合全球数十家工业物联网(IIOT)战略合作单位将产业群体创新优势导入本地,赋能沈阳装备制造业升级转型创新发展。

  在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分论坛上,优易数据作为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唯一重点推荐大数据技术创新企业参会。分论坛由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克武发表致辞,向参会嘉宾简要介绍了铁西区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及在这期间所取得的改革创新应用成果。

  刘克武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铁西作为拥有数千家工业企业群体的装备制造业集聚地区,要完成好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必须把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作为新一轮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优易数据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号召,着眼于工业大数据和本地装备制造业大数据产业的现实需求,整合覆盖全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将数据触角延伸到工业发展的各个角落;将高端人才、前沿技术和创新理念不断应用到地方产业,配合政府推动地方传统产业展开新一轮振兴升级。

  分论坛会程重点内容,由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指导,优易数据承办的“装备制造业大数据研究所”正式成立。刘克武区长与优易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段立新共同为装备制造业大数据研究所揭牌,获得参会政府领导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段立新院长发表讲话时指出,装备制造业大数据研究所将以优易数据研究院专家团队为核心支撑,以大数据领域关键技术与产业应用研究为方向,以科转集聚促进产业发展为途径,致力于成为引领产业建设发展的“第三方智库”。

  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事关未来10-15年工业操作系统主导权之争,事关一个国家制造业竞争优势的确立、巩固和强化。优易数据将继续以“数据驱动产业创新”为重点,充分挖掘数据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发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技术创新能力,协助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速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助力地方大数据生态建设,灵活高效地推动智慧中国的建设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