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3年全球应用处理器(MAP)市场规模达382亿美元,中国领跑亚太地区

亚太地区占据全球应用处理器(MAP)市场最大份额

由于中国涌现出越多消费电子公司的制造工厂(即代工厂),中国将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应用处理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日前发布报告称,2018年全球应用处理器(MAP)市场规模预计为290亿美元。而随着消费电子行业对应用处理器需求的不断增长,到2023年,该市场规模或将达到382亿美元,预测期内(2018年—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63%。

  MarketsandMarket的这份报告指出,消费电子行业对应用处理器的高需求是推动MAP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应用处理器也被广泛使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ADAS系统的汽车工业中,未来几年内也将推动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增长。

  据了解,应用处理器是在低功耗CPU的基础上扩展音视频功能和专用接口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其的主要应用领域是便携式消费类电子产品。早期应用处理器以微缩版个儿电脑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上,也就是俗称商务通的个人数字助理(PDA)。高端应用处理器只要具备大于VGA(640×480)或D1(720×576)尺寸的图像处理能力,就可以用于桌面电子系统,如数字电视机、IPTV机顶盒、可视电话、电子像框等设备。如果采用工业标准的工艺生产和封装,还可以用于智能监控,汽车电子,医疗仪器等领域。

       报告认为,按照核心类型分类,应用处理器可分为单核、双核、四核、六核以及八核八种不同类型的应用处理器;而按照应用设备类型为标准,应用处理器被可分为手机、PC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智能可穿戴设备以及汽车ADAS和信息娱乐设备四大类型,并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而在通过对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应用处理器市场进行调研后,该报告得出了以下结论——

  1、按核心类型分类,八核应用处理器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占据最大市场份额。主要原因在于八核处理器在手机中的高度采用,以及日益增长的手机市场;

  2、按应用设备类型为标准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处理器市场在预测期内预计将出现最高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简单来说,智能可穿戴设备在整个预测期内增速最快。全球对智能可穿戴设备需求的不断增长,是促进该市场增长的最大原因。而根本原因在于,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从而加速了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增长;

  3、按照地区分类,亚太地区预计在预测期内将占据最大市场份额,预计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的应用处理器市场将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由于中国涌现出越多消费电子公司的制造工厂(即代工厂),中国将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应用处理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此外,报告还总结了今年应用处理器市场市场的关键事件,包括:3月,三星电子推出新应用处理器Exynos 7 Series 9610;5月,高通发布全新骁龙710移动平台;5月,联发科推出新一代移动芯片组联发科技Helio P22。并指出,全球应用处理器市场的主要玩家为Apple(美国),三星电子(韩国),高通(美国),联发科技(台湾),恩智浦半导体(荷兰),德州仪器(美国),NVIDIA(美国),东芝(日本)和海思半导体(中国)。

       (本文主要内容编译自MarketsandMarket)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