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餐饮业试点推行物联网燃气报警器

物联网燃气报警器通过物联网平台搭建云服务大数据信息化燃气管控平台,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用户燃气状态,处理燃气事故,确保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北京海淀区安监局召开餐饮行业试点安装物联网燃气报警器专题会,率先在紫竹院、海淀、羊坊店三个街道,选择156家参保安责险的餐饮企业作为试点,免费安装物联网燃气报警器。

  物联网燃气报警器通过物联网平台搭建云服务大数据信息化燃气管控平台,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用户燃气状态,处理燃气事故,确保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物联网燃气报警器包括手机app 、短信和室内报警装置三个险情发射装置。燃气报警信息还将在企业管理者、属地安全监管部门和安责险运营服务平台同步响应预警,室内一旦发生燃气险情,将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短信和室内报警装置三种方式发出远程和室内警报提示,商家、属地和相关部门可以及时跟进处理险情。同时,燃气智能警报器还可以升级应用,成为监测管控平台,方便街道和相关部门时时监测辖区燃气设备使用情况,提早发现问题,为检修燃气设备提供依据。

  海淀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气报警器还可与切断阀门联动,在发现险情是切断阀自动切断燃气,避免险情发生。据了解,物联网燃气报警器是借助新一代信息和物联网技术,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火灾安全等领域尝试物联网科技的新产品应用,目的是逐步构建全区的安全应急预警网络体系,推动智慧安监,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物联网燃气报警器的数据信息也将汇入海淀区“城市大脑”大数据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