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西联通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 助推工业强省战略

2018年以来,江西省聚焦智能制造,以工业互联网为重要抓手,着力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江西联通借助混改优势,在省政府的引导下,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打造了多个省、市、区级特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标杆项目,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落地,助力江西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以来,江西省聚焦智能制造,以工业互联网为重要抓手,着力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江西联通借助混改优势,在省政府的引导下,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打造了多个省、市、区级特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标杆项目,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落地,助力江西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携手众多企业入局工业互联网 加速制造业转型

  2018年4月10日,由江西省工信委指导,江西联通主办的“智造江西 联通未来”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联通现场发布了“中国联通云网一体”和“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产品及优惠政策,并与省工信委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江西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合作、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与8家企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后,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凝聚政府、产业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为江西工业互联网发展注入新动能。

  成立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分院 打造江西工业智库

  2018年5月,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赣州挂牌,在中国联通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20余名博士、博士后及专家人才齐聚江西。江西联通积极发挥产业联盟牵头作用,针对江西电子制造、稀金、新能源、家具等特色产业成立专项工作组,聚合集团及省内外优势合作伙伴力量,为江西“互联网 ”先进制造业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深度参与省、市两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顶层规划和《深化发展工业互联网》《物联江西》等纲领性文件制定,充分发挥优势,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并以工业互联网智库为引领,参与政府和企业举办的系列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企业上云演讲和培训,持续提升联通研究院影响力。

  助力上万企业上云 促进两化深度融合

  江西联通以“43611”为产业联盟核心内涵,依托集团公司的“云 网 X”立体化服务能力,汇聚联盟成员资源,大力推广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核心体系。一年来,通过针对性丰富完善资源和功能,提供了50余项信息基础设施、60余款业务应用及6大类设备资源云服务,同时结合国家提速降费要求,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云联网、云组网、云专线、云宽带4大类云网一体的云光惠企产品,以更好的服务、更优惠的资费推动企业上云。

  通过对全省15个市、区、县积极开展行业调研诊断,深耕稀金、电子、建材等重点工业领域近200家企业,江西联通在赣州等地区获得了多个标杆项目,建立了工业云平台、工业云图、智能工厂等系列解决方案,其中的工业云平台中选省政府首批推荐平台,江西联通更是成为首批工信委“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开启万企上云行动为企业赋能提速。

  5G商用元年已至,联通5G网络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也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技术支持,满足了智能工厂内工业控制、信息采集、先进人机交互的应用需求,高频多天线的组合保障着制造工厂内的精准定位和大带宽需求,边缘计算更是提供更好的安全和用户隐私,优化资源共享和用户体验。江西联通将结合5G网络规模部署,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石,打响“物联江西”亮丽品牌,推进江西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