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刘光:从AI到DI,抢占安防新风口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间得及此间无。”大文豪的旷世才华奠定了巴蜀大地灿若星河的人文底色。而今天,令“天府之国”津津乐道的却是“5+1”和“万亿级”。
资讯频道文章B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间得及此间无。”大文豪的旷世才华奠定了巴蜀大地灿若星河的人文底色。而今天,令“天府之国”津津乐道的却是“5+1”和“万亿级”。

  按照“5+1“的战略引领,四川省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经济指标:2018年至2022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工业投资年均增长10%左右;到2022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部工业比重超过25%,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率超过6.5%;到2022年,全省5个万亿级产业规模总量超过6.4万亿元,数字经济超过2万亿元。

  刘光作为从四川省走出来的企业家,在看到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时,他感受到在产业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当下,让东方网力走得更高更远的契机已经到来。

  技术积淀成就安防翘楚

  对研发的高度重视是刘光以及管理团队多年的共识,也正基于此,东方网力才能逐步发展成为在视频管理平台领域的业界翘楚。据世界知名调研机构IHS报告显示,东方网力2014、2016、2017三年在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中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三。这与多年来东方网力在比较优势领域的不断加大投入有关,更与过去几年东方网力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频繁布局密切相关。

  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让东方网力的核心竞争优势凸显。但是进入2017年“人工智能元年”,安防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随着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AI为ICT企业、科技新贵发出了安防的入场券,一批ICT、新创企业、芯片厂商开始高调介入安防行业,传统安防企业也把AI当成一个驱动产业变革的核心引擎,纷纷推出“人工智能+安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力图在安防AI时代担当重要角色。

  刘光敏锐地察觉到 “AI+安防”呈现群雄逐鹿的局面,但每家均各有长短。“安防行业是一个需要深度了解客户需求、了解不同业务应用场景的行业,需要我们拥有将前沿技术快速落地产品化的能力。人工智能时代与移动互联网时代迥然不同,是否掌握核心技术与产业资源至关重要。”

  正是基于对安防行业的深刻洞察,当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集团”)向他抛出橄榄枝的时候,刘光意识到“把研发中心建到成都去”的时机到了!成都在2018年GDP突破1.5万亿,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人口众多,软件产业极其发达,未来成都将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引擎。东方网力此刻扎根成都,建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研发中心,将为东方网力未来十年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川投集团也将投入丰富的资源积极支持东方网力这一战略。

  新风口铸就新网力

  公开资料显示,川投信产是川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川投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主体、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主体和投资主体之一,省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也是四川资产质量最优、盈利能力最强的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大企业大集团,同时它还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首批两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形成以能源产业为支柱,基础设施、基金金融、大健康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多极支撑、产融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资本投资集团。川投集团目前控股川投能源(600674.SH)一家上市公司。2018年3月末,川投集团合并总资产586.69亿元,净资产327.17亿元。

  根据东方网力3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刘光拟向川投信产转让其持有的54,385,175 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 6.3642%);持股 5%以上股东蒋宗文拟向川投信产转让其持有的 9,500,000 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 1.1117%)。同时,刘光拟将其转让后剩余持有的东方网力 163,155,526 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 19.0927%)的表决权委托川投信产行使。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按照市场化机制经营管理,公司管理层将保持稳定,公司仍将保持独立的文化、愿景及价值观。

  刘光表示,本次交易引入战略股东,有助于公司优化股东结构,有助于公司提高承接大型项目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品牌、资金和市场开拓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川投信产将利用自身政府资源、行业资源及沟通协调的优势在项目资源、融资成本等方面为东方网力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便利,促成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全面提升东方网力综合竞争实力,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利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