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后端平台和移动端应用将成为智能门禁未来的决胜点

未来的决胜点在后端平台和移动端应用上,平台如何与“大数据”进行结合,如何与移动端APP、微信、小程序的结合使用,如何衍生自己的商业生态都会是企业发展的决胜点。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区、景区、园区等场所智能化的逐步升级,门禁、出入口控制 、智慧停车场等作为场所内高频应用的设备系统,也成为最先实现智慧升级的一波系统。最为显著的体现在于,越来越多的社区、景区、园区等场所开始用人脸识别门禁替代传统门禁系统,与此同时,基于车牌识别+无感支付的停车场出入口控制系统取代了传统的设备系统。

      无论是人行场景还是车行场景,“人行+车行”一体化整合应用的趋势愈加显著,而这一智能升级的过程,对于传统的门禁厂商而言,又将面临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透过本文我们对深圳丽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梁成虎的采访,兴许能传递相关信息。

       Q:安防知识网

       A:深圳丽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梁成虎

  Q: 贵司目前的人脸门禁、无感停车场系统这类硬件产品,近两年来的产品出货量情况如何?市场接受度如何?

  A:丽泽,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AI为基础,以出入口智控为核心,以安全与便利为准则,不断设计和研发贴近市场、符合用户需求的软硬件产品及系统平台。产品从2017年底上市以来,销售火爆,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Q: 同时整合车行、人行两大场景下的系统,通过综合的管理平台,响应社区的在安防、消费、便捷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应用需求,这一整套系统中,最具挑战的环节在哪里?

  A:完成从“一”到“多”的转变,各大厂商在安防管理平台上都日渐成熟,但无法在衍生的商业生态上取得新的建树,如何利用平台海量数据创造商业价值都是目前平台应用的难点。

  Q: 目前业内门禁厂商、出入口控制企业、停车场系统厂商,随着产业生态的重构,业务模式越来越趋同,都在试图针对人行、车行场景应用需求推出一体化的方案,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A:“出入口控制系统”一体化是发展的趋势,随着国内安防产业发展的日趋成熟,行业竞争的白热化,单一的子系统已很难在众多竞争中发展,一体化方案在未来会更智能化,更开放兼容。

  Q: “车行+人行+智能管控平台”一体化方案,由于涉及系统众多,未来的标准化交付是否将成为企业之间竞争的重点?

  A:一体化的方案是否能有统一的标准,这是很难的,不过迎合市场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也不失为企业的一个亮点。

  Q: 一体化方案,子系统纷繁复杂,运营维护无疑将是用户在后期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何构建高效、便捷、成本适中的运维系统?

  A:构建线上线下运维平台,线上平台需具有冗余备份。

  Q: 在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推标准化方案方面,贵司是否愿意分享一些案例经验?

  A:典型工程客户有中国农业银行等20多家金融机构、深圳市人民政府平安社区项目、华为松山湖基地、茅台酒厂、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东北亚金融中心、四川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乌兰浩特机场、崇左体育中心等。

  Q:不少用户反馈,现阶段人脸识别相关产品的实际落地应用情况仍和理想中有一定差距,影响通行体验,在人行场景中打造无感通行畅快体验,还存在哪些难点?作为厂商该如何攻克这方面的问题?

  A:较传统的刷卡通行,人脸识别的应用无疑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体验。丽泽人脸识别产品结合微信端、丽安居APP端、PC端的应用提供多样化的管理方式。系统建立了“丽安通”云平台数据中心,通过“丽安通”APP实现大楼各出入口“智能开门、无感通行、智能呼梯、无感支付、无人值守、月卡续费、停车缴费、访客邀请、投诉报修、发布公告”等服务,给用户提供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活工作体验,提高物业服务感知度、满意度。

  Q: 随着精细化管理需求的加深,您如何看待综合管理平台的价值?随着硬件产品的同质化,未来的决胜点是否会聚焦在后端软件平台上?

  A:未来的决胜点在后端平台和移动端应用上,平台如何与“大数据”进行结合,如何与移动端APP、微信、小程序的结合使用,如何衍生自己的商业生态都会是企业发展的决胜点。

  Q: 如何预估接下来几年人脸识别、大数据技术赋能下的无感通行市场?贵司会有哪些针对性布局?

  A:紧跟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优质体验。提供多样化的人脸识别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