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芯片曝出“僵尸负载”漏洞 影响包含多种处理器

据悉,英特尔Kaby Lake,Coffee Lake,Whiskey Lake和Cascade Lake芯片,以及所有Atom和Knights处理器都受到了“僵尸负载”的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5日,英特尔芯片爆出存在一类新的漏洞,名为ZombieLoad(僵尸负载),如果被利用,可用于直接从处理器窃取敏感信息。据悉,英特尔Kaby Lake,Coffee Lake,Whiskey Lake和Cascade Lake芯片,以及所有Atom和Knights处理器都受到了“僵尸负载”的影响。

  “僵尸负载”是针对英特尔芯片的一种侧向攻击,黑客可以有效地利用其设计缺陷,而不是注入恶意代码发起攻击。英特尔表示,僵尸负载由四个漏洞组成,研究人员在一个月前向该芯片制造商报告了这些漏洞。

  目前,英特尔已经发布了微代码来修补易受攻击的处理器,包括Intel Xeon、Intel Broadwell、Sandy Bridge、Skylake和Haswell芯片。

  “僵尸负载”,一种处理器无法理解或正确处理的数据量,迫使处理器从处理器的微代码中寻求帮助以防止崩溃。应用程序通常只能看到自己的数据,但这个漏洞允许数据流过这些边界墙。

  研究人员表示,“僵尸负载”将泄漏处理器核心当前加载的所有数据。英特尔微代码的补丁将有助于清除处理器的缓冲区,防止数据被读取。

  实际上,研究人员在一个概念验证视频中表明,可以利用这些漏洞来查看一个人实时访问哪些网站,但这些漏洞也可以很容易地利用这些网站来获取登录者在线的密码或在线账户。

  像“幽灵”和“熔断”一样,受到“僵尸负载”影响的不只是计算机,云也很脆弱。“僵尸负载”可以在虚拟机中触发,这意味着要与其他虚拟系统及其主机设备隔离。

  发现最新一轮芯片缺陷的研究人员之一Daniel Gruss表示,它的工作原理就像它在个人电脑上所做的那样,可以从处理器上读取数据。在不同客户的虚拟机在同一服务器硬件上运行的云环境中,这可能是一个主要问题。

  他们说,虽然没有公开的攻击报告,但研究人员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也不能肯定是否会有任何攻击留下痕迹。

  而在此之前,英特尔在2018 年初曾爆出了严重漏洞“幽灵”和“熔断”,它们利用了投机性执行的弱点,投机性执行是现代处理器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可以帮助处理器在一定程度上预测应用程序或操作系统下一步或不久的将来可能需要什么,从而使应用程序运行得更快、更高效。如果需要,处理器将执行它的预测,如果不需要,处理器将丢弃它们。

  “幽灵”和“熔断”都泄露了处理器中短暂存储的敏感数据,包括密码 、密钥和账户令牌以及私人消息等机密。

  现在,英特尔芯片又被爆出了新一轮的数据泄露漏洞,几乎每台搭载英特尔芯片的电脑都受到了这些漏洞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