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来袭!酒店企业面临“洗心革面”式转型

传统酒店粗放式增长已呈现“疲软”态势,再无力大肆进行“引亢高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酒店行业面临着经济上行减速导致整体市场份额下滑,且处在政府遏制公款消费、部分城市住宿供需矛盾加剧以及信息化时代带来的消费需求巨变的大环境中。在此趋势下,酒店装潢、房间设施等质量竞争和价格竞争逐渐退居二线,这意味着传统酒店粗放式增长已呈现“疲软”态势,再无力大肆进行“引亢高歌”。

  AI来袭,与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与伍,裹挟着人脸识别、语音控制、可视化管理等相关智能元素走进酒店行业,成为酒店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和降低管理成本的破局之法,以此增强酒店的核心竞争力,保证酒店的经济营收。业内人士指出,酒店智能化通过新技术创新运用,优化顾客入住体验,满足消费需求变化,同时节省相应酒店运营成本。

  显而易见,新技术和新时代驱动下的酒店行业蕴含着巨大市场需求。当前,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已竞相涉及智慧酒店行业,他们正在通过技术手段布局大住宿市场。同时,传统安防企业、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商以及智能家居企业也已陆续入局。近两年,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平台等前沿技术的“智慧酒店”概念日益热炒,并走进公众的视野。微信平台预约,VR选房、自助刷脸入住、人脸门禁、智慧客房、语音交互控制、刷脸就餐、刷脸购买等功能已经融入到酒店客户服务和酒店管理中。

  现阶段来看,刷脸和语控已经成为智慧酒店的主流科技元素,且两者都各自构建智慧酒店生态系统。前者更侧重于自助登记、梯控、门禁、刷脸消费等一体化入住服务,可谓是一脸掌控。人脸系统一般被强制接入公安系统,用于人脸布控和黑名单预警,为酒店客人的安全保驾护航。而后者更侧重于智慧客房场景体验,是智能家居系统在酒店行业应用的延伸,崇尚“动口不动手”的智能化体验。不过,刷脸和语控生态系统需要相融合,进而形成整套智慧酒店服务和管理系统,这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此外,无线网络也将担任重要角色,它是各种类智能设备的连接者,不但可以增强客人的娱乐休闲体验,以及会议或商务工作需求,而且帮助酒店更好的获取酒店设施的实时信息,更好的维护各项器材设备,同时,也可使不同种类潜在危险的预警以及公共场所人流的管理变得安全高效,全面提升酒店精细化管理水平。

  不过,目前智慧酒店还在发展中,在AI及智能系统提供智能化服务方面还需要持续不断探索和实践。

       智慧酒店相关阅读推荐:

             融入智能化元素的酒店,颜值和内在怎样?

  人脸识别飓风下 探究智慧酒店的虚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