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阿里36亿入股千方 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集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阿里36亿元入股宇视母公司千方科技-国家网信办发布《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019年《蓝牙市场最新资讯》-ISO《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正式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阿里36亿元入股宇视母公司千方科技

  5月27日晚间,千方科技宣布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入股,并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智能交通和边缘计算领域的解决方案落地实施。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围绕智能交通和边缘计算领域展开包括技术研发合作、市场推广合作及项目落地合作在内的多项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交通行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及“云+边+端”的全链路解决方案落地实施。

  微评:阿里云重金押注千方科技,是其对智慧交通领域的进一步加码。千方科技本身作为智能交通领域的全能选手,其业务范畴已广泛覆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的智慧交通体系,在完成对宇视科技的收购后,又增添了智能安防的业务体系,实现一体两翼。而千方+宇视融合体对于阿里云来说,不仅能为阿里云城市大脑形成新的助力,同时也能加速阿里云在车路协同领域的布局。

  国家网信办发布《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5月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网信办)正式发布了《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涵盖了数据搜集、数据处理使用、数据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大家十分关注的六大重点内容:一是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二是明确管理与发展并重,三是明确管理部门权属,四是细化未成年人信息收集规定,五是对算法推送作出规定,六是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作出规定。

  微评:近年来社会上陆续爆出的平台数据泄露事件,正提醒着我们关于建立数据安全管理办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带领大众生活进入到更加便利的数字化时代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数据信息泄露的概率,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是我们在拿隐私换取安全和便利的当下早该觉醒的意识。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2019年《蓝牙市场最新资讯》

  5月24日,蓝牙技术联盟在当天召开的蓝牙亚洲大会(Bluetooth Asia 2019)上正式发布2019年《蓝牙市场最新资讯》。该报告重点介绍了蓝牙技术在智能楼宇、智能工业、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等新兴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在无线音频和互联设备领域的最新进展。《蓝牙市场最新资讯》全文

  微评:物物互联的应用趋势,将使得无线传输技术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蓝牙持续地从个人通信解决方案向商业及工业级应用扩展,蓝牙也将在更多的场景拥有用武之地。主流厂商均将蓝牙mesh联网功能集成到其家居和商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中,蓝牙寻向功能的推出,也进一步巩固了蓝牙在新兴市场中的地位。

  ISO《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正式立项

  5月28日消息,ISO《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正式立项。它通过标准化数据集成和共享机制构建了一个涉及这些数据的数据框架,其中包括:定义数据的精度,维度,同时提高数据收集,更新和存储机制的要求 ;定义数据集成的数据模型,为每个涉及的数据提供数据标准化和数据融合方法的建议 ;为每个涉及的数据定义数据安全级别和可共享属性,建立数据共享/交换的原则。

  微评:这项国际标准最初提案由中国发起,并得到日本、韩国、英国、印度、西班牙等国专家的认可和参编,智慧城市建设是全球城市进化的共同愿景,该项标准的立项预示着全球智慧城市的规划和建设将进入到更为标准和规范化阶段,尤其在城市基础设施数据交换与共享方面。多国专家联合参编,也将达成求同存异、集思广益、互相借鉴的效果。

—— 前瞻观点 ——

  集成电路产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在于它始终是全球合作的产业,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可以完全封闭地承担起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发展。从中国目前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来看,分别都存在短板和不足。我国擅长和薄弱的两个方面都应成为产业战略制定需要考量的因素。

 ——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

  如果真的找到足够的量开一个ASIC(专用定制芯片),那的确是好方案,但是物联网少量多样,是一个非常碎片化的市场。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一个方案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所以需要很大的弹性,这种情况将会直接抬高芯片开发的成本,并且现在碎片化的市场并没有足够的量去覆盖芯片的开发成本。

  ——FPGA厂商莱迪思(Lattice)亚太区事业发展总监陈英仁

  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公有云不仅成为企业生产、运营和管理的基础服务设施,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供直接消费的产品与服务。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市场需求提升的推动下,公有云行业快速发展,并逐步进入了品牌化阶段,大型公有云供应商凭借资本、技术与客户资源优势,市场份额占比持续扩大,市场寡头垄断格局日益明显,我国公有云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某行业分析人士

  2017年至2022年,IoT安全市场将会有每年44%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2年,IoT安全市场规模可达4百亿美金。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如何看待阿里入股千方,宇视成为阿里系?

  投资界有种吐槽——腾讯投资一个上市一个,阿里投资一个死一个。如何看待此次入股,笔者觉得应该从千方的智能交通与智能安防业务两方面说起。【详情】

  一文读懂蓝牙市场与技术新趋势

  不知不觉间,这个世界已经有超过40亿的蓝牙设备融入进我们的生活中,并且未来五年内将以8%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从最开始的音频传输、图文传输、视频传输再到今日以低功耗为主打的物联网传输,随着蓝牙技术不断变迁,应用场景也不断扩展。【详情】

  安全技术+智慧应用 让AIoT商机真正落地

  由AI、IoT所衍生的商机可说十分庞大,而其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就是AIoT的新趋势。如何将更便利、更省时、价格更实惠且安全无虞的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具体落实在普罗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场域,正是目前各方全力以赴、亟待突破的问题。【详情】

  融入整体信息管理应用是视频监控系统发展的方向

  本文论证了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组织关于信息应用需求的提升,视频监控系统与组织整体信息管理应用融合的必然性和可行性。本文也探讨了实现融合对系统供应商的要求。【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