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美国商务部解禁华为 千方科技入局ETC市场

本期安防看点提要:美国商务部宣布将解禁对华为供货-千方科技拟增资入股山高信联 入局ETC市场-2025年全球安防市场将达2924亿美元-阿根廷胡胡伊省政府就中国监控技术签订千万合同-腾讯研究院联合AI Lab发布人工智能伦理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解禁对华为供货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将允许部分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的华为公司做生意,向华为出售产品。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的确认。但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同时强调,华为仍然在美国商务部的“黑名单”上,任何与华为的交易仍然需要美国商务部的许可

  微评:美国全面封锁华为的消息还尚未掉下热搜,华为备胎芯片“海思”也才转正不久,迫于多方压力,美国终于低头宣布向华为解禁,难道特普朗政府在用中美贸易战“开玩笑”?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华为已被美国解禁,但其仍在美国的黑名单内,这意味着任何与华为的交易仍然需要美国商务部的许可。在笔者看来,除了未对华为造成太大威胁,美国此番低头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迫于国内经济的压力,作为全球第五大半导体芯片买家,美国是华为较大的芯片进口国,高通、英特尔、谷歌和博通等美国企业也和华为有很大的业务往来,封锁华为,对于美国有害无利。不过,中美贸易战的未来走向还是个未知数,毕竟特普朗的想法,我们永远猜不着!

  千方科技拟增资入股山高信联 入局ETC市场

  千方科技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参与国企混改对山高信联增资,出资不超过1.18亿元对其进行增资后,公司将持有山高信联14%的股权。公告表示,千方科技本次参与山高信联增资扩股项目,后续将发挥山东高速在ETC发行领域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助力公司把握撤销省际收费站带来的ETC市场机遇,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微评:自一个半月前阿里36亿元入股千方科技后,左手被阿里重金投资,右手与百度深度合作成立公司的千方科技就正式在智慧交通领域奠定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此次入股山高信联,不仅表明千方科技对在省高速收费站取消政策红利下爆发的ETC市场“蠢蠢欲动”,更暗示着千方科技的智慧交通版图正在极速扩大,中国智慧交通发展即将进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深水区。

  2025年全球安防市场将达2924亿美元

  Grand View Research报告指出,到2025年全球物理安全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92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4%,各行业用户对于安防产品设备与服务的支出的增加,是推动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其中全球主要地区的基础设施快速发展将对安全产生新的需求,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微评:伴随着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的来临,全球安防市场迎来了新的爆发增长期,并不断向智能安防靠拢。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用户对安防需求的增加、安防系统技术的进步以及视频分析与机器学习等技术的推动下,全球安防市场必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但同时不可忽略的是,安防市场在从被动防范向主动防御转变时,其背后的安全问题也同样不容小觑。

  阿根廷胡胡伊省政府就中国监控技术签订千万合同

  中兴通讯今年3月与阿根廷胡胡伊省政府签署了一份价值接近3000万美元的监控合同,包括提供摄像头、监控中心、应急服务和电信基础设施等。当地政府表示,此举有助于遏制街头犯罪。如果不出意外,中兴通讯在阿根廷胡胡伊省项目的第一批设备将于今年9月抵达。

  微评:尽管以美国为代表的不少欧美国家一直对中国监控技术抱有抵制态度,不断以“暗藏各种危险”等言论对中国监控技术进行诋毁,但需要强调的是,不管从技术层面还是实战效果来看,中国监控技术已是公认的“安全”技术,这份“安全感”也开始蔓延到全球的每个角落。

  腾讯研究院联合AI Lab发布人工智能伦理报告

  腾讯研究院近日联合腾讯AI Lab发布了人工智能伦理报告《智能时代的技术伦理观——重塑数字社会的信任》,认为在“科技向善”理念之下,需要倡导面向人工智能的新的技术伦理观,包含三个层面:技术信任,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需要价值引导,做到可用、可靠、可知、可控(“四可”);个体幸福,确保人人都有追求数字福祉、幸福工作的权利,在人机共生的智能社会实现个体更自由、智慧、幸福的发展;社会可持续,践行“科技向善”,发挥好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巨大“向善”潜力,善用技术塑造健康包容可持续的智慧社会,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微评: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广泛落地,人工智能伦理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国内外也先后出台了不少人工智能伦理原则,而“负责任地管理可信AI的原则”更是成为人工智能治理方面的首个政府间国际共识。聚焦此次腾讯研究院联合腾讯AI Lab联合人工智能伦理报告,在聚焦我国近日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我们不难发现,“信任”是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关键。科技向善,人工智能要发展,必将以人为本,向“全面负责”靠拢。

  —— 前瞻观点 ——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安防行业的安全性得到了用户的高度重视。随着IT与OT技术的日益融合,对安防设备的网络安全产生了新的威胁。由于安防已经进入网络化时代,NVR与摄像机大部分是基于IP的网络设备,正在成为被攻击的对象。除此之外,当前摄像机所提供的生物识别以及物联网等特性,使其在系统安全层面显得格外的重要,因此保护融合的IT与OT网络正在成为安防主要玩家的首要任务。

  ——Grand View Research报告

  限制AI发展的关键因素—数据,数据与AI的关系,就像病人去看病时愿意相信年纪大一点的医生,因为年纪大的医生看的病人多,掌握的数据量大,经验丰富。在AI发展最初,注意力基本都放在模型训练方面,所以这个环节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但是数据标签描述、检索、分析等工作需要重视,从而提升有效数据价值。

  ——AI产业分析师张慧娟

  中国在5G领域取得领先地位是现实,也是大势所趋,但我们也得清醒地看到,5G浪潮刚刚开始,领先也仅仅是一场长跑竞赛的开端而已。在无比开阔的科技领域,5G领域只是人类科技进程中的一朵浪花,在科技的绝大多数领域,我们依然还处于模仿和追随阶段,我们远没有到可以骄傲自满的时候。

  ——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方兴东

  全球5G已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阶段,5G之前通过2G、3G、4G的更新替代,改善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5G商用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容量、可靠性、时延、带宽和效率5个方面的价值驱动力,在影响人际沟通之外,极大改善机器与人、机器与机器之间的沟通。在中国,5G将作为重要的网络工具,进一步支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以及云计算领域的发展。

  ——毕马威电信行业中国主管合伙人陈俭德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如何突破AI应用落地瓶颈?

  为促进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以及人工智能创新技术落地应用的成果转化, 拓展人工智能产业国际化应用渠道,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将于2019年9月21日在上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举办“2019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国际会议”……【详情】

  2019年下半年,视频监控有什么可以期待的

  如果问起2019年下半年视频监控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值得我们期待,不少人便会提到人工智能或者机器学习,或者也会提出更多功能的视频监控系统,对原先的系统解决方案进行更多价值的补充……【详情】

  道路交通发展难点与智慧展望

  在中国,智慧交通不仅仅局限于道路交通智能化,智能出行、智慧停车、电子警察、智慧公路、自动驾驶等归属于智慧交通,但就与智慧交通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头羊”一般,道路交通智能化即是智慧交通的“先行军” ……【详情】

  智能虚拟人大火的背后或引起争议?

  伴随着硬件技术与传播理念的不断演进,虚拟人在分类、潜在优势挖掘、跨媒体使用等方面将会大有长进,未来还将在娱乐、客服、医疗健康、教育、法律等多个领域提供个性化的内容。终有一日,如同机器人必将走进我们的生活当中一样,它会给我们现有的格局带来一个全新的诠释……【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