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数推出Ultrastar DC SN340系列U.2 SSD:主打读取密集型应用

遗憾的是,西数尚未透露 Ultrastar DC SN340 系列 U.2 SSD 将于何时上市。
资讯频道文章B

  西部数据(WD)刚刚推出了主要面向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VRI)的 Ultrastar DC SN340 系列固态硬盘。作为一款加速驱动器,其关键特性是超低的读取延迟,能够充分满足视频点播、分布式数据库、以及新兴的人工智能 / 机器学习(AI / ML)等应用需求。

  当前许多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在使用 1TB SATA SSD,其提供的 IOPS 与带宽较为普通,只能满足一定数量的并行用户流(RIOPS)。

  而为了在满足其要求的同时,优化数据中心的能源、成本和机架数量,视频点播服务需要更高性能、特定功能、更高容量的驱动器。

  西部数据认为,自家的 VRI SSD 产品,就能够很好地满足上述(以及许多其它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的设备要求。

  以 Ultrastar DC SN340 U.2 SSD 为例,其采用了自家专属主控和 96 层 BiCS4 3D TLC 闪存、提供 3.84 或 7.68 TB 的版本、针对一次写入读取进行了优化。

  与传统 SATA SSD 相比,其不仅仅是运行速度更快 —— 顺序读取 3.3 GB/s、写入 1.5 GB/s,随机读取高达 420k IOPS、最大功耗仅 6.5W 。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 SSD 的所有请求都为 32KB 对齐,以保证一致的性能、以及适当的耐用性。换言之,Ultrastar DC SN340 系列 SSD 并非适合所有人。

  该系列 SSD 的闪存转换层(FTL)以更粗略的粒度来管理数据,以显著减小间接表的大小,允许驱动器以比通常的 1GB / 1TB 比率更少的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缓存上运行。

  除了视频流媒体服务,VRI SSD 还适用于其它一次性写入读取应用。比如启用了顺序写入追加模式、并避免覆盖分布式无 SQL 数据库(Apache Cassandra、MongoDB 等)。

  此外还有训练各种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类应用,其需要执行大量的读取任务,它们均可获益于 VRI SSD 的低读取延迟。

  遗憾的是,西数尚未透露 Ultrastar DC SN340 系列 U.2 SSD 将于何时上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