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依图与厦门市政府战略合作 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根据合作协议,依图将深度参与厦门市人工智能城市的顶层设计与建设,依托依图科技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双方在民生、公务等多方面落地人工智能应用,让厦门市民可以率先享受到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智能服务与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厦门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依图科技创始人CEO朱珑和阿里巴巴技术副总裁贾扬清等多位政府、学术和企业领袖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人工智能普及和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深度探讨。

  在此次峰会上,依图就其创新性“智能密度”理念进行深入解读, 朱珑表示,“基础设施提升的关键就在于提升一个区域或者一个地方的智能密度”在宏观层面,智能密度反应了从单体的机器智能到群体智能的速度,例如当城市中互通互联的摄像头从5千路发展到20万路以上时,人工智能就能对城市的行为从代替人进行记录,发展为代替人进行判断,实现智能预测;在微观层面,智能密度反应的是芯片单位面积的智能算力,即更高级的算法可以用更少的机器算力,实现更多的智能。可以预见的是,智能密度的提升将解锁高阶智能,成为人工智能普及的核心关键。

  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厦门从曾经的海防小城,发展成为了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形成了信息化、数字化程度高,开放创新理念新,思想站位前的新格局。厦门曾被盛赞是“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如今,拥有最先进的城市发展理念的厦门,更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程度最高的新型城市。

  根据合作协议,依图将深度参与厦门市人工智能城市的顶层设计与建设,依托依图科技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双方在民生、公务等多方面落地人工智能应用,让厦门市民可以率先享受到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智能服务与体验。

  依图将深度参与厦门市一脸通行平台及城市级大入口的建设,并依托该平台开展公共交通、旅游景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领域的“刷脸”应用建设。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共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实验室,并在城市智能视觉中枢建设、厦门市民智能健康等方面携手,依托视觉中枢开展公务、民生等方面的智能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