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安防+校园 东方网力智慧安防守护成长

东方网力打造的校园安全预警平台应时而生,平台采用“AI+安防”的理念,以视频智能分析为核心,校园一标六实数据为基础,融合汇聚校园信息化各类资源,提前预判各类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公共安全事件,在提升校园管理水平的同时,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安全保卫水平,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校园安全事件频发,校园治安问题日益突出,校园安全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如何减少和预防校园各种事故的发生,是学校和社会急迫解决的问题。作为校园安防的重要保障,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也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伴随着大数据、AI、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落地,东方网力打造的校园安全预警平台应时而生,平台采用“AI+安防”的理念,以视频智能分析为核心,校园一标六实数据为基础,融合汇聚校园信息化各类资源,提前预判各类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公共安全事件,在提升校园管理水平的同时,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安全保卫水平,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智能感知预警模型提升校园安全保障

  保障校园安全,提前预警是关键。

  校园是具备规模大、占地广、人员密集等诸多特点的多样化场景,针对校园安全预警平台的建设,东方网力结合校园安全教育情况,着重关注校门口、校园内部,周界等重点管控区域,搭建了集视频监控、门禁、人员定位、消防安全、智能报警、周界防范等多个安全防范子系统于一体的校园安全预警平台。

  在预警功能上,校园安全预警平台根据学校周边的实际治安情况开发设计出三大感知预警业务模型,包括重点人员布控,校园门口人员行为研判,以及针对学校实际管理需求的定制化开发模型便于,对应急事件进行紧急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切实减少排除安全隐患。

  多方联动资源共享 打造事件处置闭环

  校园安全预警平台采用了集中式部署、多级级联以及横向整合的系统架构,将各类前端子系统结合,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进行管理,实现各系统间的资源共享、管理控制,提高了监管效率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平台将教育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学校等力量整合起来,满足各方不同的应用需求,一旦发生危害校园安全的事件,学校、教育主管机构、公安部门三方可以在第一时间响应,实现多方协调联动,形成“自防自救、互助互救、公援公救”的学校安全管理类事件的闭环协同处置机制。

  目前,东方网力校园安全预警系统已在世外小学浦北路校区、东安路第二小学、乌南幼儿园(乌鲁木齐南路14号)三所学校投入使用,得到了家长,学校,教育局,派出所等各方高度认可,未来,东方网力将持续深度挖掘多场景下的校园视频监控平台需求,保障校园安全,守护孩童成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