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一代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助力机场安全

随着安检技术的不断突破,越来越多的机场配备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并将其作为非侵入式搜身检查的首选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同方威视董事长陈志强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数字媒体平台Uniting Aviation上发表署名文章《新一代人体扫描设备助力机场安全》,文章包含同方威视全球机场人体安检领域解决方案,同方威视未来以旅客体验为中心的人体安检技术发展路线,以及可以为全球航空业界提供准确、高效、文明的旅客查验手段等相关内容。特全文转发,以飨读者。

  为旅客提供愉悦、安全的旅途服务对全球民航来说至关重要,但这并非易事。旅客人数的不断增加、越来越严峻的安全威胁形势,以及有限的人力资源给机场运营带来了巨大挑战。机场必须应对犯罪分子带来的各类新威胁。

  随着安检技术的不断突破,越来越多的机场配备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并将其作为非侵入式搜身检查的首选方案。2019年9月,在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举行的全球航空安全研讨会(AVSEC 2019)上展出了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该产品改变了乘客的安检体验,提升了安全保障和查验效率,目前已通过欧洲民航会议(ECAC)标准2测试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认证(CAAC)。

  更先进的技术

  基于毫米波的电磁波谱特性,毫米波可以穿透常见的衣服、塑料等,可以检测到藏匿于衣服内的各类违禁品。与背散射X射线相比,毫米波具有非电离性,因此,毫米波成像技术更适合用于旅客的日常安检。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可以实现毫米级的空间分辨率,并为检查藏匿嫌疑物提供清晰的扫描图像。这种主动式的毫米波成像技术,利用毫米波光源照射目标,并通过外差混频技术,记录反射信号的幅度和相位变化。

  与传统的金属探测门相比,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功能更强大,操作人员能够检测并定位藏匿在衣服下面的金属和非金属违禁品,包括利器、走私现金、陶瓷刀具等。

  更高的通行效率

  最新一代的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查验效率非常高,能够为乘客带来快速、高效和舒适的安检体验。被检乘客仅需轻松站立2秒,即可完成一次扫描检测。该款毫米波设备每小时可以检测400名乘客,并且检测时旅客不需要抬手臂或转身,人性化的安检姿势可以有效缓解被检乘客的焦虑情绪。

  此外,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与同方威视CT型行李/物品检查系统、Key-Line自动化安检通道可以组合成旅客及随身行李安检综合解决方案,能够大大提高安检站的查验效率,缓解困扰全球机场的安检排长队的问题。

  隐私保护与安全

  为了保护旅客权益,同方威视在研发该款设备时充分考虑了旅客的隐私保护问题。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并不直接显示真实的扫描图像,而是在人偶示意图上显示警报位置,帮助操作人员找到可疑物品,避免了被检旅客的个人隐私被泄露。该设备可以检测并突出显示潜在威胁位置,并且可以满足客户同时显示威胁类型的安检需求,帮助操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二次查验。

  由于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不产生电离辐射,因此不影响被检人员的身体健康问题。2018年欧洲心脏病协会大会上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对体内带有起搏器和除颤器的患者同样安全。

  更高级的算法

  与人工智能(AI)的结合提升了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的安全性,并且提高了操作人员的扫描效率。自动目标识别(ATR)算法使该款设备具备了可持续升级和适应性强的检测功能,能够识别越来越多的嫌疑物品。

  随着深度学习的应用,持续发展的自动目标识别(ATR)技术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对被检人员不脱厚重外衣直接进行安检。由于该技术可以自动跳过无风险物品,所以被检人员可以享受顺畅的安检过程,无需取下皮带、钥匙、配饰和其它日常物品,轻松通过安检站。

  未来趋势

  毫米波成像技术的应用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更轻松、更体面的旅客安检时代。未来,新技术将进一步简化安检过程,改善乘客安检体验。

  最新的太赫兹成像技术,可以实现对移动的乘客进行远距离扫描实时成像。该产品的工作原理是在3到8米的距离内接收人体自然发出的太赫兹波,远离潜在威胁,从而可以在安全距离内对检测到的危险做出判断。同方威视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可以对行走中的乘客进行实时扫描,发现隐藏在衣物下的可疑物品,包括金属、塑料、陶瓷、液体、凝胶和粉末等,从而将扫描查验量提高到每小时超过1000名乘客。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基于太赫兹成像技术的新型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太赫兹人体安检仪通常放置于安检站的外部,无论是在航站楼入口、值机柜台还是在人行通道上,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均可以集成到周围设施中。无论是在隐蔽处还是开放通道安装,它都可以进一步增加安全系数,并显著降低乘客在安检过程中的停留时间,提升乘客的安检体验,提高乘客安检的有效性。

  总而言之,毫米波成像和太赫兹成像的创新性人体安检技术可以帮助机场构建全面、强大的安检解决方案,并为乘客提供舒适的旅途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