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华三联合紫光华智打造数字城市视觉中枢 推广AI时代城市建设之道

10月29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举行的专题技术论坛上,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数字城市视觉中枢,助力城市智能化发展”为主题,聚焦新安防技术创新,向现场数百位业界领袖、技术专家和企业高层全面展示了5G和AI时代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9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举行的专题技术论坛上,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数字城市视觉中枢,助力城市智能化发展”为主题,聚焦新安防技术创新,向现场数百位业界领袖、技术专家和企业高层全面展示了5G和AI时代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

1.jpg

数字城市视觉中枢,加速城市建设模式变革

  随着传统建模仿真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进一步融合,数字孪生将在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建立准确、实时的联系,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互联、互通、互操作。在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数字孪生正成为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的全新模式,通过全面、实时的城市镜像重现城市现实,进而实现对未来发展的趋势推演。

  视觉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与分析,是城市管理创新中非常关键的一环。为了推进城市视觉感知能力的升级,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与紫光华智共同打造出“数字城市视觉中枢”框架,这一框架具备应用驱动、全面云化、全栈智能、开放生态四大优势,能够为城市建设提供统一的感知、分析、思考和决策的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智慧教育、园区建设等不同场景的智能化水平,进而改善城市治理水平,提高公众生活品质。

  数字基础设施、视觉中枢和智慧应用构成了“数字大脑视觉中枢”的主体。在数字基础设施层的创新产品能提供从感知、计算、存储到网络在内的全面支持;在视觉中枢层和应用层,具备视频联网与共享、图像解析、信息大数据平台等丰富的功能,将支持视频大数据、智安园区、智安校园、智慧交通等创新应用。在此之外,新华三集团提供的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能将智能技术融于系统的维护和管理,保障视觉中枢的可靠运行。

2.jpg

加速行业变革,重新定义城市生活体验

  以视频云为基础,新华三集团与紫光华智通过图像感知、深度学习、NLP、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数字孪生城市提供现实再现、趋势洞察和科学决策等综合应用能力,让城市进化和迭代为一个具备思考和决策能力的生命体。在交通行业,能够有效感知违章停车、超载超限等各类异常和风险,及时规避风险,提升交通出行体验;在生态方面,实现垃圾分类协助分析、烟火检测等多种智能业务,助力保护生态环境;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对老人、儿童的风险因素监测,确保弱势群体的日常安全;在园区和制造业,通过对各类生产过程等各类场景进行检测,加强生产安全,提升生产效率。

  新华三集团与紫光华智始终聚焦于将AI技术融于城市视频体系建设,打造数字城市视觉中枢,实现城市运营的四维重现和数据的多维融合,增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能力,洞察城市发展趋势,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最终强化城市治理能力,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升全民生活品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