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八省市政府开年总结报告看2020年安防行业发展重点

从这些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能读到哪些与安防有关的信息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少研究机构已经在2019年年末对安防行业进行了趋势预测,例如,Hanwha Techwin近日就宣布了2020年安全行业的五个主要趋势预测。这些预测包括:AI端到端安全解决方案,网络安全,基于云的数据洞察,隐私保护和垂直专业解决方案。

  尽管这些预测的出现都拥有一定的技术和社会背景,但依旧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那怎样的趋势解读更真实性更为强烈呢?笔者阅读了我国各个省市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选出了八个具有代表性的省市工作报告进行总结归纳。笔者认为,2020年,安防行业的发展重点将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

  智慧城市:

  作为科技界的风尚标,每年的CES展都显示着本年科技的发展趋势。而在CES 2020上,从入会的面部扫描仪,到各种电子摄像头,监控技术在CES 2020已经随处可见;著名汽车制造公司丰田在CES前夕,正式对外公布了其智慧城市蓝图“Woven City”……这一切都意味着,CES的重心开始从智能家居向智慧城市转移。

  也就是说,智慧城市的旋风已经席卷全球,尤其是在“智慧城市”已经写入中国战略的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必将成为安防行业的下个竞争点。不过,需要提及的是,上升为国家战略只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奠基石,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的来袭,才使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迎来发展高潮。尤其是在这波智能安防的驱动之下。

  智慧交通: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后,我国智慧交通建设毕竟迎来发展高潮。

        尽管不同机构测算的数值略有差异,但其普遍认为智慧交通市场相关的市场规模很快会突破千亿元,智慧交通将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无论是在大数据、AI、超级计算等技术方面的应用,还是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的研发层面,以及与交通相关的智慧道路层面,都将迎来“红海”市场。

  公共安全: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城不保何以保平安”。

  从个人安全到公共安全,从城市治理到智慧警务、智慧政务,当下公共安全建设已经成为所有省市的建设要点。不管社会如何进步、行业如何发展,城市安全永远都是社会发展、人们生存的坚实基础。

  智慧零售:

  移动支付作为中国四大发明之一,其出现极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但移动支付只是零售业迈向智能化的奠基石,智慧零售的发展,主要还是得益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广泛使用。

  而随着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巨头竞相发力布局“刷脸支付”市场,“刷脸支付”已成为移动支付的新赛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刷脸支付用户过亿,依靠强大的便捷性,“刷脸支付”诚然已是成为商家和用户的“新宠”。但笔者认为,在解决了支付环节的便利性后,支付安全将是零售行业下一步毕将发力的地方。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起来的原因在于:全球范围内犯罪活动和恐怖袭击活动的增加,以及全球气候变化不断发生导致不可预测的自然灾害的增加,而随着社会事件的日益复杂,当前的应急管理系统,已不仅仅聚焦于突发事件,而是所有的“事故”,包含人为事件和非人为事件。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应急管理市场规模为107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该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485亿美元。在成为下一个千亿级市场之际,应急管理也成为了安防企业的追逐点。展望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应急管理系统相结合,是未来城市公共安全必然的发展趋势。但较为遗憾的是,就目前而言,城市应急管理系统还处于“主动预防’的初级阶段,离真正的“智能”还有较长的距离,且在落地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弊端也开始显现出来。

  新技术:

  这里所所提及的新技术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区块链、5G技术,还包括所有正在应用的技术以及尚在开发的新技术,

  一句话总结新技术对安防行业的作用——“开拓者也是创新者,更是革命者“。

  小结:

  当然,在政府的开年总结报告中,关键词不仅仅是笔者上述所提及的六点,科技农业、智慧乡村、智慧文旅等词语也被屡次谈及。

       笔者此次选择的八大省份——北京、河北、河南、上海、广东、湖北、浙江以及重庆,其政府总结报告应该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这所提及的八大城市都已然成为或者正在成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城市。而智能安防行业的发展,首先就是靠科技驱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