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公交上演“硬核”防疫:人脸识别最快1秒完成温测

乘客上车刷卡时,该测温仪可以自动检索乘客头像,锁定额头区域进行多点测温,并结合车门环境,屏蔽周边环境和人员的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人脸识别测温仪日前在广州一些公交线路上线试运行。乘客上车时,这个不怕病毒的“监督员”可对其完成最快1秒的温度探测,有人体温异常系统会自动报警。该系统还可实时回传测温数据到防疫后台保存,可实现交通溯源跟踪。
  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介绍,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公交车客流量不断上升。新上线的公交人脸识别测温仪可实现秒级检测、自动预警,让测温防控工作更加安全、智能。
  公交人脸识别测温仪安装在公交车门位置。乘客上车刷卡时,该测温仪可以自动检索乘客头像,锁定额头区域进行多点测温,并结合车门环境,屏蔽周边环境和人员的影响。
  该设备可最快1秒完成扫描探测温度,并用语音向司机报送乘客健康情况。即便是人多的时候,也可以快速地完成测温,避免乘客拥挤。公交车司机无需再分身扮演测温员的角色,提高了公交营运的安全性。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处副处长陈振林介绍,该测温仪可以进行信息溯源、智能跟踪,可将不同乘客的体温数据实时回传到防疫后台保存。如有需要,还能结合公交溯源系统,查找车辆、司机和同车同行者信息。
  目前,该人脸识别测温仪已经在广州公交256路、263路试运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公交干线线路车辆和站场进行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