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都科技连续入选工信部项目名单,跻身A.I.国家队阵营

佳都科技“面向智慧城市的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入选名单内,再次跻身A.I.国家队第一阵营!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了《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佳都科技“面向智慧城市的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入选名单内,再次跻身A.I.国家队第一阵营!

1.jpg

  据了解,本次工信部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工作,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号)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规〔2016〕412号),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务实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

  大数据技术应用提速,遴选标杆项目彰显“国家队”身份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的深入发展,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加速落地,大数据在各行业的融合应用不断深化,2019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产值达到8500亿元。2020年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产业转型、信息安全等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领域都将面临新的发展突破,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大数据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0000亿元。

  示范项目名单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4大类7个细分方向,遴选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佳都科技“面向智慧城市的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入选了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体现了该应用平台在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社会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示范意义。

  核心技术与业务模式双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壁垒

  据了解,此项目立足于智慧城市建设,面向社会治安防控、社会公共安全等领域需求,构建了面向智慧城市的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应用AI技术从海量视频图像数据中实时挖掘情报线索、追踪犯罪嫌疑人行为轨迹、分析串并案件,打造立体化的社会安防防控体系综合解决方案,变传统被动的公共安防防控模式为智能主动模式的公共安防防控体系

  公司自主研发,在技术与模式上实现突破性创新,项目相关技术及成果申请了发明专利10件,获得软件著作权12项。项目技术创新方面,相比国内外同行,实现了4项技术创新,其中包括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视频数据特征嵌入快速视频处理算法、面向数据领域适应问题的迁移及零样本学习算法、面向数据自动标记的无监督学习算法、基于群体智能方法的多模式自适应高性能计算资源管理与调度。业务模式创新方面,方案解决总集成总承包服务中的项目管理和信息系统集成技术问题,提供建造-移交(BT)总集成总承包服务模式,缩短建设周期,降低项目建设成本,提高服务能力,实现了平台建设模式的创新及公共安防主管部门监管模式的创新。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项目中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打破发达国家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壁垒,并显著提升行业应用效果。项目的实施与应用,将提高我国社会治安视频监控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提升社会治安视频监控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实现我国“十三五”高技术领域自主创新目标,促进我国相关传统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2020,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国家队项目名单

  佳都“自主研发+协同创新”的研发体系大显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 2019年12月,工信部公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入围揭榜单位和项目名单”,佳都科技“复杂环境下智能视频监控安检身份识别系统”位列榜单,跻身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的“国家队”

3.jpg

  佳都科技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国家队”项目名单,得益于公司注重自主研发,构建了“自主研发+协同创新”的研发体系,为公司研发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公司在掌握了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知识图谱以及智能大数据等关键核心技术基础上,持续聚焦人工智能细分技术领域技术的突破。由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紘带领的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从AI能力中台和产品应用两个层次夯实研发体系,实现“内部赋能”; 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协同创新”的研发体系,灵活通过参控股和合作的方式进行研发,重视通过产学研合作对技术进行创新与突破,从2001年至今一直与科研院校及同业友商进行多方向的合作,包括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前瞻性研究、产业合作等,逐步形成技术生态圈。

  目前,公司已经建立多个高水平的智能化技术研发机构,包括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和交通大脑研究院,2个国家级联合实验室、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被授予智慧交通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获批建立广州市首批院士专家工作站。

  本次入选《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是国家部委对佳都科技在智慧城市领域技术研发的肯定与认可,对项目进一步应用与推广、促进智能安防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据悉,该项目以广东省公安厅为应用单位进行示范建设,未来将面向全国范围进行产业化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