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研究加强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业态新领域的知产保护

到2022年,“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加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社会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到2025年,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基本建成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的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市文化旅游局执法总队督办张勇、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李伟军,介绍上海知识产权保护有关情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主持新闻发布会。

  有媒体提问:《实施方案》备受关注,请问在支持服务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上海有什么重点举措?

  芮文彪表示,4月26号上海召开了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发布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了“分两步走”的总体目标,即到2022年,“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加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社会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到2025年,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基本建成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的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在方案中,提出了对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领域的保护。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领域往往也是知识密集产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对促进相关重点产业发展十分关键。《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将完善新业态新领域保护制度。我们将着力加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能力建设,编制发布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制定合同示范文本、维权流程等操作指引。同时,将进一步创新执法和监管模式,研究加强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新业态新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

  针对互联网著作权侵权多发易发问题,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强化对大型网站的著作权监管,执行“通知-删除”等必要规则,及时停止侵权信息传播。此外,我们还将以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等重点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政策先试先行为突破口,进一步对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知识产权规则,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机制创新力度,努力为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