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垃圾分类用上“人脸识别” 计划新建4000多个“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

“被录入人像采集系统的居民,只要走到垃圾柜的摄像头前,投放口就会自动开启。”
资讯频道文章B

  媒体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截至5月底,合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包括23个街道、127个社区、438个小区,1512家公共机构、316所中小学等带头实施垃圾分类。今年全市垃圾分类的推广范围再“扩容”,计划新建4000多个“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这意味着更多小区将开启扔垃圾的新模式,更多居民扔垃圾不能再“随意”。

  根据介绍,在智能化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智能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验证用户身份后,自动弹出垃圾分投界面,居民根据所需进行分类投放。当居民完成垃圾投放之时,智能设备就能同步称重、同步积分,使得垃圾分类变得更加便捷、智能。

  “被录入人像采集系统的居民,只要走到垃圾柜的摄像头前,投放口就会自动开启。”庐阳区城管局环管科负责人介绍,除了传统的刷卡识别外,“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还拓展了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微信/APP扫码等功能,全程智能语音指导投放提示,无接触自动开闭门,方便每个家庭各个年龄的用户选择使用。

  “今年计划在全区建设600多个这种智能化投放点,基本实行生活小区全覆盖。”该负责人表示,智能化设备的运用可以实现大数据资源的共享,居民能获得投放垃圾准确率、积分等信息,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交互式体验。

  在垃圾分类设施更加智能化的同时,媒体还留意到垃圾投放有了新模式,扔垃圾在合肥一些小区不再是“随时随地”。

  “每天上午6时到9时,晚上6时到9时为开放投放时间,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志愿者将帮助居民做好分投。”畅和家园垃圾分类督导员介绍,从今年3月初该小区实施“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以来,居民能够按照规定到集中收集点进行分类投放,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0%以上,正确率达到94.83%。

  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之一,今年合肥计划建设4311个“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

  “从上海等城市实行情况来看,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能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收运效率,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合肥市城管局环管处负责人表示,预计到年底将同步实施定时定点投放和推进楼道撤桶工作,并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志愿者。

  在后端设施建设方面,合肥今年将全面发力,坚持一分到底,严防前分后混。

  其中,规划建设五座厨余垃圾处理厂,目前在建的有2座,将满足近期全市每天800吨餐厨+800吨厨余垃圾处理需要。在现有肥东中节能、长丰皖能两座焚烧厂基础上,肥西中节能焚烧厂即将建成投产,肥东皖能焚烧厂将于今年底前建成,全市全域近6000吨其他垃圾将实现零填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