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的卢深视A+轮融资 汉邦高科1元出售子公司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的卢深视宣布完成A+轮融资-汉邦高科拟1元出售全资子公司银河伟业-国家标准《车载视频行驶记录系统》发布-河北印发意见:到2022年重点林区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的卢深视宣布完成A+轮融资

  6月18日,北京的卢深视消息已于近期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广州花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君岳共享高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业务布局、强化团队以及筹建光学实验室。

  微评:作为国内少有的从三维机器视觉切入到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型企业而言,的卢深视这几年的发展业界有目共睹。而伴随着机器视觉在安防、智能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的遍地开花,在三维机器视觉领域拥有“云、端、芯”核心竞争力的的卢深视其未来发展潜力不可小觑,获得本轮融资实属意料之中。对于AI技术型企业而言,技术研发的投入和消耗相对更大,外界的投资有望及时输送资金支持。

  汉邦高科拟1元出售全资子公司银河伟业

  6月18日,汉邦高科发布公告称,6月1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议案》。汉邦高科拟以1元的价格出售亏损全资子公司北京银河伟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银河伟业”)100%股权给湖南全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微评:及时止损,剥离亏损业务单元,有助于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聚焦公司核心业务,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竞争力。

  国家标准《车载视频行驶记录系统》发布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了236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其中包含国家标准《车载视频行驶记录系统》GB/T38892-2020,标准规定了车载视频行驶记录系统的要求及试验方法。该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

  微评:标准重点对车载监控系统的安装及功能、系统性能提出了一定标准要求。其中对车载监控系统的图像性能,如有效像素、视场角、信噪比、动态范围、高/低照度等均有详细的参数标准。该项标准的发布,有望进一步规范市场上车载监控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促进车载监控市场的日趋完善。

  河北印发意见:到2022年重点林区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突出抓好森林草原视频监控项目建设扫尾工作,所有视频终端要全部接入省级平台。2020年年底前,全省视频监控统一调度、分级管控,联网率达到100%;到2022年,林区视频监控覆盖率增加至85%,重点林区实现全覆盖,满足森林草原防灭火需要。

  微评:河北省在森林防火工作上历年来都保持着高度的重视,在雪亮工程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全省山林地区视频监控的覆盖率,这样可以有效利用现有监控资源。另外在森林防火的监控项目建设方面,据了解,河北省目前也已经形成“空、天、地”一体化监测体系,可谓走在全国前列。

—— 前瞻观点 ——

  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向于超大型和边缘型两头突出,针对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而言,其运维的难点主要集中在:供配电管理、容量管理、设备资产综合管理、能耗的监测、预测分析管理、移动巡检及基于AI的智能运维管理等动环监控系统的新应用。

  ——力维智联动环与智能运维产品总经理唐伟炼

  在安防分销市场的经营和拓展方面,无论是对这个领域的老厂商还是新入局者而言,高性价比的产品始终是基础条件,其次产品体验要很好地贴合最终用户、工程商的使用习惯、工程习惯。管道通路的拓展,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任何一个新进入者都需要遵循这个领域的规律发展业务,业务成长中的里程碑也需一个个跨越。

  ——浙江宇视科技副总裁兼渠道事业部部长马玉杰

  从更长远角度来看,以刷脸作为人员身份核验的入口,打通校园多个场景的数据壁垒,夯实信息数字化建设,建设“平战两用”的“校园一脸通”信息体系将成为趋势,而可靠的人脸识别产品将成为最关键的一环。

  ——的卢深视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蓄势待发!动环监控蓝海市场正在打开

  随着新基建的兴起,动环监控市场也将迎来发展契机。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下,无论是新建市场还是存量改造市场,动环监控都展现了新的生命力。【详情】

  华为VS小米,199元生态摄像机pick谁?

  如果您觉得画质及图像细节是首选因素,产品其他的功能及稳定性不在考虑范畴内的,那么小米智能摄像机会是更好的选择,相反如果您需要购买产品综合体验好,性价比更高的摄像机,无疑海雀AI摄像头云台超清版更适合!【详情】

  安防「云化」的那些事

  云与大数据已经成为智能安防的大趋势,但对于「什么是云」这个问题仍然难有共同的观点。【详情】

  赋能、成长,安防经销业务的关键命题

  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深度融合驱动着安防市场逐步进入到AIoT化阶段,这意味着智能安防从产品到方案都面临着升级迭代的挑战,这一趋势变化也直接带动了安防经销业务的演化。如何满足SMB市场对于AIoT产品方案的需求?如何助力经销商提高对AIoT产品、技术的认知以及这类产品的经销服务能力?【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