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戴口罩会大幅增加人脸识别算法的错误率

一旦加入口罩,其算法错误率从0.9%上升到34.8%。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CNET报道,许多人脸识别公司都宣称,即使在戴着口罩的情况下,他们也能精准地识别人的身份,但一项研究的最新结果显示,有了遮挡物后这些算法的错误率正在急剧增加。在周二的更新中,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研究了3月中旬COVID-19大流行宣布后提交的41种人脸识别算法。其中许多算法在设计时都考虑到了口罩问题,并声称即使在半边脸被遮住的情况下,它们仍然能够准确识别人的身份。

  7月,NIST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口罩正在挫败常规的人脸识别算法,错误率从5%到50%不等。NIST被广泛认为是人脸识别准确率测试的权威机构,并期望算法能在识别戴着口罩的人方面有所改进。研究发现。每个算法的错误率都出现了增长。虽然有些算法总体上还是有准确率的,比如中国人脸识别公司大华的算法错误率从没有口罩的0.3%上升到有口罩的6%,但也有一些算法的错误率上升到99%。

  Rank One是一家在底特律等城市使用的人脸识别供应商,在没有口罩的情况下,错误率为0.6%,而一旦数字化应用口罩,错误率为34.5%。5月,该公司开始提供 “眼周识别”,号称可以只从眼睛和鼻子上识别人。

  Rank One首席执行官Brendan Klare表示,由于该机构规定每个组织只能提交一份资料,因此该公司无法向NIST提交该算法。

  “因此,NIST的口罩研究并不能反映我们在口罩存在的情况下进行识别的能力,”Klar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在学校和空军基地使用的TrueFace,一旦加入口罩,其算法错误率从0.9%上升到34.8%。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haun Moore8月12日对CNN表示,其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更好的算法,用于检测戴着口罩的人。TrueFace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虽然每一种人脸识别算法在加入口罩后都遭受了更高的错误率,但有些错误率低至3%,这表明算法即使在人脸被遮住的情况下也不是不可能识别人。

  口罩是限制新冠病毒传播的行之有效的工具,世界各国政府已经强制要求人们戴上口罩,以减少疫情的影响。健康专家预计,大多数人需要继续佩戴口罩多年,因此需推动人脸识别公司改进算法。

  NIST有一份关于口罩如何影响人脸识别算法的持续报告,使用其数据库中的600万张图像,并将口罩数字化地添加到照片上。

  如果NIST使用戴着口罩的人的真实照片,而不是数字添加的遮挡物,错误率可能会更高,因为物理口罩可能有不同的阴影、纹理和图案,也会混淆算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