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智慧安消方案——促进传统安消转型智慧安消

随着社会的发展及科技的进步,传统消防的管理弊端日益显露:消防监管不到位、基础设备设施不完善、技术有限、单位消防责任落实不到位、人群消防意识淡薄等等,制约了消防行业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的发展及科技的进步,传统消防的管理弊端日益显露:消防监管不到位、基础设备设施不完善、技术有限、单位消防责任落实不到位、人群消防意识淡薄等等,制约了消防行业的发展。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新兴技术的发展及国家政策的鼓励下,传统消防逐渐向智慧消防转变,中国移动适时推出安消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

  物联网可视化智慧消防,平台一体化防范监控

  中国移动的安消一体化平台,针对传统消防不足、消防监督效率不高等问题,构建了融合消防与安防一体化的火灾自动报警监测系统、电气火灾远程监测系统和智能消防用水系统,通过一点化集中部署方式接入全量的安防及视频设备,致力打造“区域感知、超强融合、智能调度”的管理方案。

  负责前端监测的各类设备,支持有线、无线(2G、4G、NB-IoT)等传输方式,通过数据采集的汇聚,结合远程监控平台对消防环境的监测分析,将视频能力与消防能力做统一深度融合。

  通过智能设备的实时监测、智能预警、精准定位,有效提高单位消防管理效率、减少人力成本的投入、落实消防责任监督、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和城市的建设。

  多功能设备、应用智能服务消防平台,助力智慧消防发展

  1、远程监控、智能复核技术提高管理效率:通过各系统前端设备的接入,我们可以在手机端、PC端和消防终端对消防设施、环境进行远程监控。当设备监测到警情时,会自动进行复核处理,减少误报。并及时通过短信、App和弹窗提醒管理人员进行消防措施,提高消防管理效率。

  2、掌上查看安消信息、迅速定位保障救援时间:登录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以查看地图应用显示的区域监控画面、单位信息、建筑状态和消防设备等情况。地图功能还提供了地图隐患和警情预警定位功能。有利于险情发生时管理人员对人群进行疏散处理。

  3、巡查可视化管理,消除日常隐患:根据单位类型、自主管理方式的不同要求,企业可以自行设置安全巡查计划,系统会配合提供消防重点部位以及消防设施的检查标准,避免巡查人员敷衍办事的情况发生。

  4、无损易安装,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多重保障:针对部分智能设备的安装,企业无需破坏原有结构、布线,轻松就能实现安装布置。同时配合移动全渠道服务能力,为物业公司、企业单位、政府部门提供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支撑与保障。

  多范围场景适用,落实单位安全消防责任监管

  中国移动智慧安消一体化方案,通过部署一套平台,将多种设备进行线上联网集中管理,有效解决监管不到位、管理效率不高等问题。适合校园、住宅楼、餐饮店或仓库等多种场所,提升场所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与全员的消防意识。

  中国移动的智慧安消解决方案,弥补了传统消防的不足,为维护城市公共安全、人民财产生命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通过搭建的智能监测系统,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和隐患事件的发生、落实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警情的监督力,避免灾情发生。

  同时,该方案也将亮相11月19日于广州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有兴趣的可以前往咨询了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