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中国中小企业引领复苏步伐

新冠疫情对全球不同规模的企业都造成了影响,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此次疫情带来的挑战尤为严峻。但是,在混乱中,中小企业领导有机会重新稳定和发展他们的企业,而数据在这其中发挥着主导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新冠疫情对全球不同规模的企业都造成了影响,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此次疫情带来的挑战尤为严峻。但是,在混乱中,中小企业领导有机会重新稳定和发展他们的企业,而数据在这其中发挥着主导作用。

  长期以来,数据一直被认为是实现企业发展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企业告诉我们,通过数据运营(DataOps)可以显著改善业绩,包括提高客户忠诚度(71%)、营收(73%)和利润(72%)。数据带来的成功机会极其巨大。未来两年,企业的数据量预计将以每年超过42%的速度增长,不过只有10%的企业表示他们已经全面实施了数据运营。

  今天,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数据可以帮助企业复苏,而企业领导者也必须了解并抓住这个机会以及所带来的价值。希捷科技对全球中小企业进行了一项调研,以了解数据管理在他们疫后恢复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调研结果可为企业领导者提供一些非常重要的信息。

  中国中小企业市场最引人注目的是它们在以数据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方面具有前瞻性思维。调研询问中小企业领导,他们是否利用数据来掌握疫情后的恢复情况。83%的中国受访者给出了肯定回答,而全球平均数仅为65%,中国市场可谓遥遥领先。这个数据还揭示了什么?世界其他地区的小型企业又该如何奋起直追?

  中国中小企业在关键数据管理措施方面领先

  毫无疑问,数据洞察对于企业制定业务战略具有重要价值。完全不使用数据的企业有可能错失潜在的收入机会,无法节约成本和提高客户满意度。企业不以数据为基础来制定恢复战略,就会立即(通常也是不必要地)将自己置于不利的地位。

  中国中小企业似乎更好地认识到数据洞察能够提供强大的优势。调研显示,6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数据可以在长期业务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全球平均数仅为51%。

  无论中国中小企业精通数据背后的动力是什么,当涉及到实际的策略意义时,我们可以说“实践出真知”。将近80%的中国小企业领导者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数据存储策略,而全球平均数仅为60%。

  企业的数据存储策略是其数据应用能力的基础,对于任何希望最大限度挖掘其数据价值的企业来说,它都应该是重中之重。

  强大的数据存储策略可为数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完全缺乏策略就是坐等不幸的发生。如果不对数据进行适当的控制和监测,企业就会有违规和泄密的风险。并且,也会白白丧失机会:如果没有可靠的程序来验证数据的价值,那么它就变得一文不值。当员工需要访问数据时,他们将不得不浪费时间去搜索有用数据,而不是直接激活数据。

  好的数据存储策略可为所有员工设定好规则和程序,使领导者能够顺利管理并激活业务数据。

  企业领导者应该会对数据存储策略感兴趣,因为它可以对绩效产生非常实际的影响。此外,没有有用的数据,企业就无法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化等尖端创新技术,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企业都将陷于劣势。

  全球有60%的中小企业表示他们有数据策略,但其中很多策略不很全面,也就是说,许多企业需要或者从头制定策略,或者升级现有策略。

  下列关键步骤有助于小型企业制定可靠的数据存储策略方案:

  Ÿ   确保策略全面。好的数据策略应涵盖:如何采集和存储数据;谁来处理数据,以及他们需要接受什么培训;同时还应提供严格的安全措施——无论是在软件方面还是在程序方面。关于如何输入数据的策略至关重要,不过企业还应该帮助员工了解如何以及何时保存,而不是删除数据。

  Ÿ   考虑企业合规要求。这些要求通常都会针对特定的领域,并且毫无疑问在金融和法律方面尤为严格。

  Ÿ   指定专门的团队负责实施数据存储策略。建立高管负责制可以确保必要的监督,保证策略执行得当。

  Ÿ   确保沟通清晰一致。众所周知,IT策略很难吸引员工参与实施,因此从一开始就必须对他们进行专门的培训。此外,还可以考虑在其他重要公司公告上添加IT宣传内容,以避免IT疲劳。

  在数据方面,中小企业不应受限于它们的规模

  尽管小型企业通常预算不很充足,无法匹敌大型企业的IT投资,但其规模也可以成为一个最大的优势。大型企业必须管理大量员工,而中小企业则可以专注于较小的团队。同样,就像受访的那些中国企业一样,中小企业通常拥有比较灵活的业务策略,从而可以拥有比较灵活的数据策略。

  也许并不奇怪,受访的中小企业领导将客户获取和维护视为对其业务最有价值的两种数据形式。不过,重要的是,他们也在探索其它的可能:数据洞察可用于开发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执行财务分析;提高员工生产力;制定更具影响力和成本效益的员工福利和人才保留方案;加强人才招聘和开拓工作等等。但是,所有这些都必须建立在数据存储策略的坚实基础上。

  中小企业构建数据驱动的COVID-19恢复策略

  随着中小型企业展望未来的发展,领导者们也在制定相应的疫后恢复策略。36%的中小型企业决策者希望他们的员工在疫情之后能更多地在家办公,因此,如何应用数据帮助企业恢复和发展至关重要。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中小型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我们关注到,在制定未来复苏策略时,很多中小型企业意识到数据能够为他们的业务带来的潜在价值。随着不同行业及规模各异的企业越来越依赖于科技,激活他们存储的数据的真正价值将成为开启未来增长和创新机会的关键所在。希捷在不断完善和升级希捷酷狼全线产品,致力于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规划未来所需的坚实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

  关于中小企业的数据管理存储和管理,群晖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陈予建表示:“高效率的数据管理是决定企业竞争力的关键,NAS能够满足文件共享、数据备份和存储等需求,并且具备灵活扩展、容易管理的特性,非常适合作为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中心。我们观察到,疫情期间,群晖 NAS帮助许多企业快速开展在家办公;另外,近期勒索软件持续高发,许多企业也通过群晖备份方案快速恢复受病毒加密的数据。经过这次疫情和数据安全议题的催化,越来越多中小企业使用群晖的多元化应用来构建企业网盘和集中备份公司数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