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富时罗素删除海康威视等8家中企

  在美国下令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交易后,英国富时罗素公司4日表示将从产品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的股票。在其所有者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发言人发出的一份声明中,富时罗素表示将删除包括杭州海康威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美国下令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交易后,英国富时罗素公司4日表示将从产品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的股票。在其所有者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发言人发出的一份声明中,富时罗素表示将删除包括杭州海康威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公司股票。

  据报道,富时罗素方面声称,公司是根据指数的订户,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反馈,才采取的行动。并且,公司是在美方展开限制投资的“制裁”后,遵循了公司的政策。12月21日,富时罗素将从包括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在内的相关产品内,删除这8家中国企业。

  但富时罗素方面也表示,在制裁解除之日起12个月后,会考虑重新将这些中国公司纳入标准富时罗素指数。

  此前,富时罗素此前曾表示正在评估证券,并表示根据美国官员的调查结果,可能会放弃更多公司。

  另外,罗素指数的竞争对手、美国纽约的明晟指数MSCI公司曾表示,其产品将根据美国法律“反映任何必要的变化”。另外,美国纳斯达克也在评估是否将指定公司从其指数中剔除,并可能在未来几天宣布。

  彭博社介绍说,截至12月4日收盘,这8家中国公司的总市值约为1431亿美元,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 World Index)中有1021家中国公司,权重为5.16%。

  外交部最新回应

  对于相关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你说的情况,这显然是受到了美国政府相关行政命令的影响

  中方此前已经就美方炮制所谓中方涉军企业名单做出评论。我愿意再次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现在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正日益提升,国际投资者配置中国公司股票日趋便利,个别企业不在一些国际指数之内,并不妨碍国际投资者通过其他多种方式投资于这些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