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度挖掘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安防行业的亿万生意经

热成像产品切入安防行业,不仅将深度契合现有安防行业需求,还有望为安防行业带来更多探索空间和应用机会,挖掘更多安防蓝海!
资讯频道文章B

  新冠疫情期间,无接触快速测温成为防疫刚需,红外测温产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全民覆盖。安防企业也纷纷借助测温应用,为公司开辟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红外热成像产品是否将由盛转衰?答案是否定,因为它们在安防行业还蕴藏着万千商机。安防企业以及集成商们,可携手FOTRIC(飞础科)共同挖掘!

  两大特性加持:超强夜视+非接触精准测温

  热成像技术具有全天候成像的超级夜视能力,有效弥补超越星光、超星光、黑光的不足,以及能穿透烟雾,正成为全天候视频监控场景中的优选。

  FOTRIC推出700HD安防监控热成像摄像机,在烟雾、雨雪、雾霾、黑夜等恶劣环境中,该产品都能做到清晰成像。同时,FOTRIC推出百万补贴计划,开发者可申请一台700HD进行应用开发,一旦探索成功,手中的700HD免费赠与。

  在超强夜视能力之外,热成像第二大特性——非接触式测温,零接触测量物体表面温度,然后分析温度值和热分布状态来发现物体缺陷。这时,测温准确是关键。FOTRIC十多年来聚焦精准测温热成像领域,做到准确测温,这正是安防企业和集成商们,借助热成像大有可为的技术基础,可向工业设备检测、电力运维等方向拓展商机。

  安防挖掘热成像技术亿万生意经

  具体来看,在工业制造领域,除了对厂房安全进行图像监控,凭借非接触精确测温特性,热成像摄像机还能实现以下应用:

  防火监测类

  煤堆有自燃倾向,热成像可实时监测温度,一旦发现异常高温点及时报警,提醒人员处理,避免火灾事故,同时,可联动消防系统作业。尤其适合大空间内的防火,比传统烟雾报警器优势明显。

  电气设备检测类

  ▲电容器故障检测

  电容器是供电系统中最常见的电气设备,器容易受到环境温度过高老化或谐波的影响,导致影响供电质量甚至爆炸,用热成像可在电容器故障早期及时发现问题,避免停产事故。

  ▲电气接头故障检测

  在配电系统中有大量触头、开关、套管夹等,常常由于接触不良、腐蚀或内部异常等各种原因,出现异常过热点。使用热成像可以准确地检测出过热点,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供电安全。

  机械/管道检测类

  ▲电机故障检测

  电机内部由于绝缘材料老化引起短路、定转子相擦、绕组线圈损坏或者散热不良等原因,导致电机超过额定温度,严重减少使用寿命,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热成像可直观展现电机表面热场分布,快速定位电机故障产生的过热点,便于诊断。

  ▲管道保温层检测

  管道处于自然环境、高温高压和腐蚀性环境下,保温层经常出现破损或脱落,导致管道热量散失,直接热力管道的保温效果。使用热成像来检测,管道保温层破损、脱落处在热像图中可以清晰显示。同时可检测管道温度,为保温是否达到规定效果的判定依据。

  事实上,FOTRIC热成像产品已被应用在电力电网、设备维护、教育科研、防火监测等广泛领域。这些都是安防的客户领域,二者深度融合,可以说,热成像技术一旦在安防全面落地,将为安防行业带来更多亿万生意机会。

  精准、稳定、开放  FOTRIC助力安防行业发展

  当下,为让热成像产品的测温更为精准,部分安防企业会采用外置黑体的方式来实现,严格来说这种方式并非一台正规热成像产品所为。作为深耕热成像精准测温行业十年有余的老牌企业,FOTRIC不靠黑体却把测温做到全量程精准,成为热成像测温领域的翘楚。

  精准:

  FOTRIC产品精确测温量程为-20℃~2000℃,这是业内罕见的高温量程。环温-20℃~65℃,严酷环境下依然保证精准测温,这适合在复杂的工况下作业。

  稳定:

  FOTRIC产品久经严酷的工业现场考验,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50+冶金用户、200+电厂用户、200+危化用户等10000+工业用户,以及400+科研用户 ,并凭借精准测温优势在工业现场中稳定发挥,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开放:

  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开放成共识。在最新发布的产品中,FOTRIC不仅提供专为安防监控设计的热成像摄像头产品700HD,以及更多热成像测温产品。同时还提供拥有SDK开发包的700C机器视觉型热成像产品、便于硬件开发者集成的700A机芯模组。

  而为了便于客户开发集成,FOTRIC热像科技也开放了更多硬件选择:探测器像素支持640*480至160*120等多种分辨率,热像镜头支持25°x18.7°至7°x5.2°等多种角度,工程配件可选单仓、双仓、防爆等多种云台配件,以满足各类用户不同应用场景需求。

  另外,FOTRIC更是精选全球尖端硬件,如法国Lynred 二代多晶硅探测器、韩国三星四核主芯片、美国Xilinx可编程逻辑件以及美国Texas Instruments电源芯片,全面提升产品性能。

  热成像产品切入安防行业,不仅将深度契合现有安防行业需求,还有望为安防行业带来更多探索空间和应用机会,挖掘更多安防蓝海!

  想了解更多热成像产品,可联系FOTRIC:17717325458。

  FOTRIC(飞础科)是谁?

  上海热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热像科技”,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热像技术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北京、无锡、南京、济南、西安设有办事处,在北美、欧洲、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销商,已通过了国际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美国FCC认证、欧洲CE认证。热像科技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1598),旗下品牌“FOTRIC飞础科”。

  FOTRIC致力于热像技术的智能化创新,产品被广泛应用在电力、工业、钢铁、石化、电子、科研等行业,得到国家电网、中石化、宝钢、华能、华电、上汽等10000+工业客户的认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