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安防 城市智慧安防系统建成运行

中国产业园区百强的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首批9个创新型科技园区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创新示范区和两型社会示范区的核心园区。为保障园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和消防部门联合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智慧消防合作。2018年开始立项高新区“大数据+智慧消防”平台,率先对园区内51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智慧消防安全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产业园区百强的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首批9个创新型科技园区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创新示范区和两型社会示范区的核心园区。园区现有企业32000家,其中外资企业近20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分支机构31家,海内外上市公司45家,知名央企50余家,长沙高新区“一区四园”2019年实现企业总收入近5000亿元。

  为保障园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和消防部门联合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智慧消防合作。2018年开始立项高新区“大数据+智慧消防”平台,率先对园区内51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智慧消防安全覆盖。经过精心设计与高效建设,长沙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大数据+智慧消防”平台于2019年10月正式上线启用,到目前已成功运行近400天,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慧消防平台。

  在威胜信息和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双方一年来的共同努力下,智慧消防平台共计接入设备10万+,共预警总隐患数66701起,其中消防设备隐患预警次数21265次,报警故障设备数2548台,火灾预警数618起。通过及时预警消除各类火灾隐患600余处,所有安装单位均实现了短路、过负荷、接触不良、漏电等电气火灾零发生。

  平台的成功运行,不仅是科技创新成果,更为重要的是为长沙市高新区的重点企业提供了火灾预警信息,由传统的人工巡查变为自动监测,由被动救火提前为主动预警,防患于未然,为企业提前消除火警隐患。智慧消防平台作为后盾和保障,让高新区管委会、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都能够全身心抓市场、促生产、增业绩。

  作为园区消防管理部门,长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值班警卫每天通过“大数据+智慧消防”平台的数据分析与监测功能,对高新区安装的企业消防设施状态及火灾隐患进行实时监测,将隐患类型、位置、时间、参数等信息推送给企业配电检修人员及安全负责人,指导进行隐患排查及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可对重点单位消防监测数据实时采集,通过不同时间周期(日、周、月、年)、分场所分行业、监管区域(网格化)等多维度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提供给政府及企业第一手安全隐患评估资料,提升火灾防控水平的提高有着显著效果。

  威胜信息基于监测传感器+物联网通信+SaaS智慧消防管理系统,结合腾讯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的高科技创新组合,实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消防行业的完美结合。

  威胜信息智慧消防管理系统由视频监控、消防用水监测、电气火灾监测、基础设施巡查等四大子系统组成,以云端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为核心,通过监控站点终端采集海量数据上传到消防预警防控体系系统,经过处理分析,给出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和诊断建议,防范火灾于未“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