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兰州瑞兴园“智慧安防小区”,助力构建平安“最后一公里”

随着城市化建设发展的快速推进,城市间的人口流动转移愈加频繁,居民区治安环境也日趋复杂,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逐渐成为治安管理的关键点。为了充分保障市民居住环境“最后一公里”的平安,兰州市不断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采用华为智慧安防解决方案,试点建设七里河区瑞兴园智慧安防小区,以涵盖集门禁、图像识别、视频监控等为一体的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实时感知、分析、预警,让智慧门禁在治安管理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发展的快速推进,城市间的人口流动转移愈加频繁,居民区治安环境也日趋复杂,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逐渐成为治安管理的关键点。为了充分保障市民居住环境“最后一公里”的平安,兰州市不断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采用华为智慧安防解决方案,试点建设七里河区瑞兴园智慧安防小区,以涵盖集门禁、图像识别、视频监控等为一体的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实时感知、分析、预警,让智慧门禁在治安管理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过程中,作为是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的基础环节,智慧安防小区的提前部署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建设智慧安防小区,能够给网格办提供鲜活的人员信息,使网格办工作人员实现精准上门采集,极大的提升了人员采集工作的效率以及人员信息的精准度。有了这些精准的数据,才能更好的构建全面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疫情成为常态化的现状下,更有效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瑞兴园智慧安防小区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小区出入口等各种关键场所,均已部署华为软件定义摄像机,实现人员和车辆智能感知,畅通数据传输渠道。通过开展了“一标三实”(即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单位)基础信息智能化采集,改变了以往单纯靠人工采集的模式,进一步延伸信息感知触角,确保了数据的鲜活性和真实度,有效破解了信息采集不全面、不及时等难题,初步实现了从“汗水”到“智慧”的改变,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智能化采集提供了样板。

  “小区如果有新入住人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相关信息的登记,之后入住人员的数据信息就会通过摄像机自动抓拍,进行黑白人员名单实时比对,并将比对结果反馈至社区管理人员的手机APP上,社区管理人员无需再逐户上门摸排,随时掌握小区新入住人员的信息变化。”七里河区瑞兴园智慧安防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智慧安防小区系统不仅能进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还能对小区内疑似未登记流动人口或已离开未注销流动人口、人户分离等问题进行解决,借助智慧安防管控系统,对标“一标三实”平台,对已采信息进行再核实,对未采信息进行补采补录,对不完整信息进行及时维护更新。

  在本次瑞兴园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中,华为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先的ICT技术,围绕社区安全与服务,构建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对小区人员、车辆、事件的数据做到全面、精准管理,为公安、综治、街道办等部门提供相应的业务支撑,创新社区精细化治理模式,打通社会治安管理与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筑好城市安全的基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