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退市“生死劫”|安防高危A股能挺过这个寒冬吗?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2020年的中国A股市场,大起大落、异象频出、史无前例、动荡不安……等词语必将被多次谈及。2020年,COVID-19的突然爆发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促使全球经济大衰退,财政和货币政策带来的全球负债水平提升,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升级等,都对中国A股产生了不少负面影响。

  在这种严峻的市场环境之下,2020年中国A股市场上演了不少“退市”戏码。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已有13家公司被暂停上市,15家公司被摘牌(不包括*ST凯迪),数量之多创下历史纪录。而随着年报披露季日益临近,或许部分A股公司又将面临退市“生死劫”。

  在这份名单中,涵盖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安防行业的新老面孔,如大唐电信、惠而浦、东旭光电、威尔泰、京蓝科技、天迈科技等等。尤其是一度叱咤安防江湖的大唐电信,再次敲响了退市警钟。与其他面临退市风险的安防企业一样,业绩持续亏损是大唐电信的最大难题。

  但更需要提及的是,这并不是大唐电信第一次收到退市风险提示。大唐电信2016、2017年净利润亏损分别为17.76亿和26.49亿。由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上交所对大唐电信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而其2019年财报资料显示,营业收入14.31亿元,同比下降38.96%;净利润亏损8.99亿元,再次陷入到亏损的周期中。

  根据沪深交易所之前的:企业净利润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千万的退市指标,如果大唐电信今年业绩如果还处于亏损状态,将直面退市风险!另外在12月10日,大唐电信收到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斗胆疯狂猜测一下,大唐电信下一步是否会因财务问题被证监会立证调查呢?

  而不止是上述列入退市风险名单的安防企业,仅从前三季度财报来看,绝大多数安防企业普遍“红灯”。

  从全球大环境出发,安防高危A股企业正陷入以下四大困境:

  1、COVID-19使得全球安防产业脱离过去十年增长轨迹,202年整体安防市场增速下降在所难免。2020年上半年安防业务开展比较晚,业务拓展同比往年也更为吃力。尤其在国外疫情不断严峻的当下,业务赤字似乎已成为其2020年的真实写照;

  2、中美贸易战加剧、美国进一步限制中国科技出口,海思被禁导致安防行业供应链大洗牌。在如此艰难的2020年,安防高危A股数量同比增加,似乎也并不是一件十分意外的事情了;

  3、科技巨头加速入局安防行业。除了安防传统巨头的头号威胁,以“紫光华智、华为、阿里”组成的“安防新三巨”强势进军安防行业,给安防行业带来不少冲击。且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成熟,安防行业的智能化也吸引不少AI公司先后入局。安防行业也悄然生变,竞争不断加剧,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4、企业自身问题。从下表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出,被列入安防高危A股的企业,在过去几年,不知是因为经营不善还是战略错误等其它原因,企业业绩均呈现持续亏损的状态。而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退市新规——退市指标新增连续20个交易日的总市值低于3亿元、或扣非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低于一亿元等,企业将面临退市风险。同时,将财务类退市指标的退市流程缩短至两年,公司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即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连续2年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将直接予以终止上市。也就是说,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安防高危A股企业,如果交出的业绩依旧赤字,退市风险将不止是警告而已了。

  但在安防高危A股频增的同时,我们也看见了一些A股红利市场的出现。新冠疫情的爆发让热成像技术成为市场“香饽饽”,相关红外热成像公司如高德红外、大立科技等财务数据则一路上涨,成为2020年安防行业的“黑马”。

  一边是“AI四小龙”科创板IPO先后获受理,抢夺AI第一股;另一边却是不少安防A股深陷“寒冬”,股票暂停开盘。资本主义市场的改朝换代,无时不在上演。

  大浪淘沙勇者胜。上市不是企业唯一的出路,但唯有上市才能获得资本主义更多的认可。安防高危A股的唯一出路,当下唯有乘风破浪。只有挺过去,才能看到骄阳!

  (本文参考《退市“生死劫”!A股2021年退市高危股票名单出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