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剑出鞘|安防软件助力企业智能物联

随着安防智能化的逐渐升级,安防业务经历了一次从技术到应用的从上而下的变革,“无AI不安防”也成为了当下安防产业的真实写照,而与此同时,随着“软件定义”的深入,安防软件也正行走在一条艰难的转型路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随着安防智能化的逐渐升级,安防业务经历了一次从技术到应用的从上而下的变革,“无AI不安防”也成为了当下安防产业的真实写照,而与此同时,随着“软件定义”的深入,安防软件也正行走在一条艰难的转型路上。

  目前,安防业务经历了从视频到涵盖业务运营、从查看到AI智能应用、从整体到分层解耦、从烟囱到大数据共享的变化,这种涵盖技术和应用的全新变革,赋予安防业务更为弹性的特质。而这种弹性的安防业务的出现,对安防软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安防软件如何契合弹性安防业务?

  在大华股份看来,当下的安防软件必须具备以下特质,才能契合弹性安防业务:

  1.、软硬件分离,兼容主流厂商服务器以及云端ECS服务器等,软件不再跟随硬件,生命力更强;

  2、开放性:提供丰富的开放能力,可携手合作伙伴建立优势互补的产业生态。

  3、兼容性:协议配套全面,应对未来第三方设备对接;

  4、稳健性:应对未来业务升级、扩容、保障系统安全;

  5、灵活性:业务可扩展,应对未来系统升级、业务定制;

  6、开放性:接口完善,应对未来信息化系统平台对接。

  而为了契合弹性业务要求,大华推出了新一代智能物联综合管理平台ICC,该平台基于“统一软件技术架构”先进理念设计,通过接入视频监控、一卡通、停车场、报警检测等系统的设备,获取边缘节点数据。并采用业务组件化技术,成为了企业往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重要的基础设施。

  安防软件如何助力企业智能物联?

  与安防业务的弹性变化正对应的是,当下安防平台软件也逐渐从部门应用,扩张到安防整体应用、企业级应用以及产业互联网应用,以支撑企业安防业务智能物联能力的不断扩展。那么,在满足安防业务的弹性变化之后,安防软件又该如何助力企业智能物联呢?

  目前,不同行业对物联网平台的使用需求迥然不同,不同企业的IT信息化能力各有高低,这就导致了企业必须提供灵活的面向各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而在其中,灵活的、具有个性化和扩展性的安防软件至关重要。

  面对当下安防行业的泛IT化以及需求碎片化,安防软件正通过模块化、自定义、单包升级等机制提升定制开发效率,以满足用户、产品以及应用等多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加持下,安防软件的扩展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这种扩展性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设备接入能力扩展。具体表现在安防模块可独立部署,分层、分级业务数据级联汇聚,以及新增分布式设备接入能力;二是业务组件化扩展。只要满足组件标准就可以实现无缝接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业务接入,业务数据融合,实现数据共享及应用;三是数据存储能力扩展。拥有mysql(静态数据)、云数据库(动态数据)在内的多数据库,以及云存储、IPSAN、本地存储多存储方式。

  随着安防软件各种特性的不断完善,企业基本已经实现了产品与产品、产品与方案、方案与应用间的智能物联。但在这种智能物联的实现上,还有一个环节不容忽略——数据安全。

  面对严峻的网络安全风险,防止用户数据泄露和保障用户数据资产,当下的安防软件通过认证加密、传输加密、存储加密等多种加密方式,打造了一套全流程的闭环式的严苛安全机制。

  小结:

  “新的陌生时代已经明确到来,而我们曾经很熟悉的现代世界已经成为与现实无关的过往!”在助力企业实现智能物联之后,安防软件的下一步又该走向何方?尽管在当下,软件定义已经成为了业界共识,软件定义在企业转型中的地位也日益凸显。但对于软件本身来说,软件定义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例如,如何通过软件实现虚拟化、灵活和定制化的功能,如何实现应用软件与硬件的深度融合等等,

  (本文根据对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云清采访整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