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由上海深感科技承建的楚门警务站“楚洲号反诈列车”正式揭牌!

12月24日上午,由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楚门派出所印象广场警务站“楚洲号反诈列车”正式揭牌。它外形酷似高铁的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与其他广场警务站不同的是,它是浙江省第一个以反诈为主题的警务站,警务站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拉近公安与辖区民众的距离,提高辖区民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帮助辖区民众牢牢守住自身的钱袋子。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24日上午,由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楚门派出所印象广场警务站“楚洲号反诈列车”正式揭牌。它外形酷似高铁的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与其他广场警务站不同的是,它是浙江省第一个以反诈为主题的警务站,警务站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拉近公安与辖区民众的距离,提高辖区民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帮助辖区民众牢牢守住自身的钱袋子。

  在简短的揭牌仪式后,到场的市民随着警务“列车员”一同走进这辆楚洲号反诈列车。

  这辆“防诈骗号”列车内设有反电信诈骗智能机器人、反电信互动VR体验系统、模拟变声器诈骗体验、反电诈跑酷大作战、伪基站实物展示等12个反诈体验专区。“防诈骗号”列车通过大量的LED、触摸屏、VR虚拟技术等展示手段配以专业的灯光设计、丰富的互动展项及体验式场景,给市民带来了沉浸式交互体验,让市民在体验中学习到防诈骗知识。

  警务“列车员”结合墙面大屏幕播放的反电信诈骗宣传片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市民讲解有关诈骗手法及作案特点。

  市民还可以通过各类小游戏,累计积分进行排名,累计的积分可到印象广场内兑换小礼品。

  “参观下来还是觉得蛮有意思的,以后有空的时候,我也会经常过来学习一些防诈骗的知识,保护好自己的钱包。”在印象广场上班的市民王女士说。

  通过反电信诈骗互动问答系统获得50分的市民朱生国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天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回去我也会把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告诉家人,也会让身边的人一起过来学习,谨防被诈骗。”

  列车中的还有一位导览员是一台反诈骗智能机器人,市民通过智能机器人AI交互的形式,可直接与之沟通,并且在智能机器人中收录了30多种常见骗术的防范招数,体验者可以与之互动了解。建馆服务及设备采购热线:17757506777。

  “接下来,警务站计划携手各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好市民到印象广场警务站参观,还将邀请村居、企业的易受骗人群到警务站参观体验,学习到更多反诈知识。”楚门镇派出所所长郭传钦表示,警务站还将强化数据更新,逐步丰富体验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参与反诈体验的积极性。

  负责设计及建造楚门警务站“楚洲号反诈列车”的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进行虚拟仿真交互技术行业应用的公司之一,专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与中国交建,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科技院,特斯拉,万达集团,西安工大,绿地控股等多家大公司合作研发,在高校信息化建设以及公共安全智能化防范教育都不断取得突破和创新,公司目前已开发160多个公共安全教育领域细分产品,运用虚拟仿真交互,智能识别,互动投影、多点触摸、魔镜、全息成像、球幕互动等一系列前沿影像技术构建展厅展馆,做到公共安全,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禁毒安全、交通安全、反恐防暴安全、防盗抢骗安全,反邪教安全、自然灾害应急安全、生命安全、校园安全,妇女儿童安全等全领域产品覆盖,并承建江苏、浙江、天津、安徽、江西、广州、山东、四川、新疆等全国上百个的安防馆建设,目前均已完成并进入开放阶段。建馆服务及设备采购热线:17757506777。

  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VR安防馆案例(摘取部分,搜索官网了解更多)

  “枫桥派出所安全防范体验馆”  

  枫桥派出所安全防范体验馆寓“全日开放、综合服务、安防体验、警民交流”功能于一体,充分运用文字图片、声控影像、场景演示、知识竞赛、实景体验等多元形式。展馆总面积980平方米,全日开放,展馆共分为六个区域。既可以让来所办事的群众参与安防体验,又可作为全市中小学生的安防体验基地,有助于树立全民安全自防意识。

  “杭州西兴平安建设综合体验馆”

  西兴街道平安建设综合体验馆坐落于杭州市西兴街道交警⼤队,占地⾯积800 平⽶。馆内由14个展区组成,属杭州滨江区首个最全面的综合性平安建设体验馆。体验馆以体验+教学为核⼼,通过⽣动的场景模拟、互动体验、新媒体技术等新型⽅式,全⾯培养群众的公共安全防范意识。

  “绍兴柯桥兰亭派出所安防体验馆”

  绍兴柯桥兰亭派出所安防体验馆位于柯桥区公安分局兰亭派出所内,中心主要包括模拟电信诈骗区、消防安全教育区、反恐防暴区、防溺水区、禁毒区、交通安全区、心理降压区等项目的设计。由于场地有限,通过合理的空间规划,体验馆建造的更为精致。

  “银川西夏区公安分局反恐体验馆”

  馆内由11个展区组成,设置了反恐防爆体验设备、110拨打体验版块、四联三防认知系统、模拟电信诈骗版块、防溺水版块、VR虚拟驾驶体验区、通讯(网络)诈骗版块、打架成本版块、食药环版块等内容,通过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影像视频、实物展览等形式,体验者可以通过视觉、听觉、语言、动态动作等不同表现方式身临其境地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各类不安全因素,有效提升群众安防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天津宁河安防体验馆”  

  体验馆占地面积将近千余平方米,从尊重科学的角度出发,展示内容准确科学;从服务大众出发的角度出发,表达方式深入浅出;从知识科普的角度出发,展示手段丰富多彩;从生活角度出发,学习结果生动形象。寓教于民,普惠于民,发挥安防教育体验馆最大的价值,让世界因安全而和谐,让生活因安全而幸福。

  沥海派出所“平安驿站”

  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沥海派出所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普及人身财产安全教育,精心建设了证件办理,警务咨询,警民面对面恳谈,安防体验,安防课堂,纠纷调解于一体的“平安驿站”。驿站民警们采用图文并茂、实物、科技体验和模拟互动等展示手法,通过通俗易懂的图文、真实案例、仿真场景、趣味互动体验等方式,在知识学习、情景模拟与体验中普及公共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上海深感数字科技建设安防体验馆坚守以善治为目标,预防为基点,打造集“全面开发、综合服务、安防体验、警民交流”功能于一体,充分运用文字、图片影像,场景演示、知识竞答,虚拟实景体验等多元化展示,作为民众防教育体验基地,树立全民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寓教于民,普惠于民,力争发挥安防教育体验馆最大的价值。建馆服务及设备采购热线:17757506777。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