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国枪弹柜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本研究报告由北泰智能行业研究中心撰写,研究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报告根据国际和行业通行的准则、以合法的公开渠道获得这些信息,尽可能保证可靠、准确和完整,但并不保证报告所述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北泰智能行业研究中心出品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由北泰智能行业研究中心撰写,研究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报告根据国际和行业通行的准则、以合法的公开渠道获得这些信息,尽可能保证可靠、准确和完整,但并不保证报告所述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本报告不能作为投资研究决策的依据,不能作为道义的、责任的和法律的依据或者凭证,无论是否已经明示或者暗示。北泰智能行业研究中心将随时补充、更正和修订有关信息,但不保证及时发布。对于本报告所提供信息所导致的任何直接的或者间接的市场盈亏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版权归北泰智能行业研究中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发布,需注明出处为北泰智能行业研究中心,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北泰智能行业研究中心对于本免责申明条款具有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如需咨询更详细数据或对报告有建议/意见,请添加学院小助手:btznyxb

     核心观点

   2020年,受疫情影响,枪弹柜市场继续呈整体下降趋势

  全国枪弹柜市场销售总额为3.2亿元,较2019年萎缩15.7%

  公开招标项目244个,较2019年减少5.8%

     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有所减弱,行业龙头企业市场正在被各个厂商瓜分

  头部TOP10厂商市场份额占比为64.1%,低于2019年的67.8%

  公开市场中标厂商103家,较2019年增加4.0%

   武警和部队市场整体增长趋势明显,千万级项目出现

  《军队安全管理条例》的实施,推动武警、部队智能枪弹管理市场增长

  部队出现多个千万级订单

  枪弹柜软件管理平台市场崛起,“由硬向软”苗头出现

  随着警务通的普及,手机申请用枪、审批用枪应用更加广泛

  出现千万级软件管理平台订单,考验企业研发实力

     一、 枪弹柜整体市场现状

  2020年全国枪弹柜市场销售总额为3.2亿元,较2019年减少15.7%,其中公开项目244个,较2019年减少5.8%。公开市场中标厂商103家,较2019年增加4.0%。

图1 2020年全国枪弹柜市场规模整体情况

     二、 枪弹柜市场竞争分析

  2020年枪弹柜行业竞争延续2019年的百家争鸣状态。据统计,全国公开招标项目244个,较2019年下降5.8%。中标单位103家,较2019年上升4.0%。2020年全国枪弹柜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市场占有率合计64.1%。前十以外的93家厂商合计市场占有率为35.9%。

  业绩排名

  排名前十的厂商为:江西远大、浙江北泰、北明软件、广西锐武、江西锐盾、江西金虎、江西华鑫、江西卓尔、河北虎牌、通创联。

图2 2020年全国枪弹柜行业份额TOP10(百分比)

  具体的市场占有率为:江西远大(12.7%)、北泰智能(10.3%)、北明软件(9.3%)、广西锐武(6.5%)、江西锐盾(5.7%)、江西金虎(5.0%)、江西华鑫(4.9%)、江西卓尔(3.7%)、河北虎牌(3.2%)、通创联(2.8%)。

  全国各省份市场占比

  占比前十分别为广东省(11.2%)、四川省(8.5%)、湖北省(7.7%)、广西省(6.2%)、湖南省(6.2%)、黑龙江省(5.1%)、山东省(4.8%)、浙江省(3.8%)、河南省(3.7%)、云南省(3.4%),前十省占比总和达到 60.6%。

图3 2020年全国各省份市场占比(百分比)

     三、 枪弹柜技术环境与趋势

  2020年枪弹柜市场继续呈整体下降趋势,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驱动头部厂商加大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投入,产品精细化程度不断提升,客户对操作的便捷性和交互体验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推动枪弹柜行业向智能化、平台化演进。

     人工智能与枪弹柜领域的融合不断加深,应用场景更加丰富

  双目人脸识别被广泛应用。可调节双目人脸摄像头,真假人识别等应用成为标配

  RFID技术应用更加广泛,无感开库,出入库自动登记更安全

  新一代智能门锁防御升级,承受安全级别为B级,最高可到C级

  软件研发能力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

  基于大数据的综合管控平台成为新趋势,将实现枪支、弹药的业务流程管理与安防监控、库室环境的全方位管控

  基于云架构的新一代SAAS平台出现,能够实现上下级对接,多级级联

    客户对产品稳定性、安全性和交互体验提出更高要求

  数据加密、防病毒能力更受关注,并被纳入招标要求

  枪弹柜运行稳定性要求被提升,包括控制系统无故障运行时间、枪锁耐久性、指纹仪沉压要求等

  业务流程定制化需求增多,要求实现枪弹领用、枪弹维护的个性化管理

     四、 2020年枪弹柜行业大事件

    《军队安全管理条例》发布

  习主席签署命令,《军队安全管理条例》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焦点解读:武警、部队智能枪弹管理的实施提供政策支持

  2020第十届警博会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23—2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京举办。本届警博会聚焦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与应用,众多最新警用装备亮相,国内枪弹柜行业各大厂商悉数到场参展。

  焦点解读:疫情之下,警博会成为枪弹柜企业品牌输出的最佳窗口

  《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的通知》发布

  对省、市两级法院“六专四室”的规划和部署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焦点解读:各省检察院、法院枪弹管理需求“井喷”

  陆续出现多个千万级部队采购订单,中标单位均为大型国有企业及研究院所

  北京某部“智慧磐石”项目枪弹柜订单金额达到3000万,要求投标企业具有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某项目要求参与企业具有国家保密局颁发的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证书。

  焦点解读:部队需求爆发,对枪弹柜企业的资质要求更高

  公务用枪领域现千万级枪弹柜软件平台采购

  贺州市公安机关智能枪弹管理系统项目,主要采购智能枪弹业务管理平台软件,包括数据可视化中心、监控中心、枪支动态管理系统、移动业务管理等,项目金额超过千万。

  焦点解读:公务用枪管理采购重点呈现“由硬到软”的趋势

     五、 枪弹柜主要厂家介绍

  2020年市场第一名:江西远大

  江西远大保险设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注册资金13380万元,员工总人数1320人,技术力量雄厚,采用国际先进数控设备,注重新产品研发创新。主营产品有档案装具、图书设备、办公家具、安防设备、教育设备、医用设备、仓储设备、保险柜,八大系列,两百多个品种。产品工艺精湛,款式新颖,美观大方、高雅尊贵。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数控设备和德国进口智能全自动喷塑流水线,所有产品表面全部自动磷化处理,高压超水平静电喷塑,产品价格合理,交货迅速,在全国同行业市场赢得良好的商益。

     2020年市场第二名:浙江北泰

  浙江北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涉密安全AIOT SaaS系统领导品牌。公司陆续推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公务用枪管理系统(应用于公检法司边防押运等单位)、智能兵器室管理系统(应用于武警、军队等)、智能涉密设施与装备安全监管系统(应用于保密、机要行业)、智慧档案管理系统(应用于档案管理行业)、银行智能款箱存管系统(应用于商业银行),其中多款SaaS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北泰智能生产中心位于宁波市鄞州区,曾获得“创业鄞州·精英引领”、“3315资本引才”等政策扶植。北泰智能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市西三旗。并在广州、宁波、成都、长沙、潍坊、樟树、武邑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可为客户就近提供项目咨询、需求调研、投标支持、生产装配、安装实施、售后维保等全体系服务。

  2020年市场第三名:北明软件

  北明软件有限公司1998年在中国广州成立,注册资本金7.387亿元人民币,致力于为金融、电力、能源、政府、互联网/运营商、公共事业、制造业等行业提供综合性IT解决方案和云计算服务。

  北明软件始终坚持通过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经过十余年的业务积累,公司打造了“咨询为先导,产品为依托,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模式,致力于向市场推出技术领先的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在北京、广州、杭州、南京、武汉建立了五个研发基地,拥有优秀的技术开发与应用专家。通过多年、持续的研发投入,目前,北明软件拥有过百项国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和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

     2020年市场第四名:广西锐武

  广西锐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研发、销售、建设、售后为一体, 专业服务于党政机关、政法、部队等专业性及保密性较强部门的信息化技术企业,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乙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自治区服务外包重点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企业及安防工程企业等多项资质证书。

   2020年市场第五名:江西锐盾

  江西锐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药都——樟树市大桥工业区,是一家集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科技型企业,是全国同行业中品种齐全的骨干企业之一。

  公司注册资金5188.8万元,员工总人数168人,技术力量雄厚,采用国际先进数控设备,注重新产品研发创新,主营智慧档案馆系统设备、智慧图书馆系统设备、智慧校园系统设备、库房安全环境控制系统设备、警用装备(国家限制性除外)、智能型枪弹柜、枪弹柜管理系统、智能物证、涉案财物管理系统等产品,价格合理,出货迅速,在全国同行业市场嬴得良好的商益。

   2020年市场第六名:江西金虎

  江西金虎保险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1年,地处江西省樟树市城北工业园区。目前拥有占地450亩的金虎科技产业园,注册资金21666万元,是中国智能安防、智能钢制家具与档案装具、图书设备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龙头供应商。

  集团先后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信息技术管理体系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国家3C强制认证。2020年受高层人事变动及专业程度影响,业绩大幅降低。

     2020年市场第七名:江西华鑫

  江西华鑫环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座落在“中国药都”樟树,公司于2014年2月,以实有资金13666万元登记注册,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型企业。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安防设备系列、档案装具系列、图书设备系列、钢制办公家具系列、视频监控系列、教室实验设备、骨灰架、环卫设备、科技信息产品、网络和软件的研发、制造、施工等两百多个品种。公司拥有一支技术精湛、训练有素的销售大军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售后服务的队伍,所销售产品全部实行“三包”,赢得了全国市场的青睐,在全国三十个省市设有销售分公司和销售办事处60个。

  2020年市场第八名:江西卓尔

  江西卓尔金属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坐落在闻名遐迩、驰名中外的“药都”樟树,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服务为一体;熔使用、智能、艺术为一炉的现代科技技术型金属设备专业生产企业。注册资金1.5亿,厂区面积5万余平方米,员工总数176名,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28%。

  江西卓尔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OHSMS18001、3C认证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同时被列为“中国档案学会重点生产企业”“江西省档案学会定点生产企业”,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AAA级企业”“中国著名品牌”“中国重合同守信用AAAA级企业“”江西省著名商标“”江西省名牌产品“”江西省一级诚信企业“等殊荣。并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制定。

   2020年市场第九名:河北虎牌

  河北虎牌集团柜业有限公司是省级企业集团,现有子公司八家,控股企业五家,总资产两亿多元,拥有国内先进的数控冲裁、拉伸、折弯设备和喷塑、成装生产线。产品设计由计算机辅助,主要生产保险柜、防盗门、档案装具六大系列一百多个规格品种,年生产能力60多万台套。

  主导产品虎牌系列保险柜产品,在国内外享有很多的声誉,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可持续发展的知名品牌。多次荣获省优质、省名牌、省免检、省著名商标、部优质、全国消费者信得过、省级、国家级荣誉奖100多。荣获同行业同类产品——国优银质奖,产品生产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组织生产,防火保险柜产品性能超过日本同类产品标准。

   2020年市场第十名:通创联

  广东通创联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安防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实力型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0万元。公司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技术研发团队,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监视器生产线。致力于智能化安防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研发成果涵盖视频采集、监控、传输、显示等。

  公司秉承“成为安防行业显示技术全球领先企业”的愿景。在高速、高效、精准、创新的企业精神带领下,连续多年保持业界的领先地位,取得了客户的广泛信任和业内的高度认可。是广东省法院系统枪弹柜主要供应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