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铁沿线铁塔视频监控综合监管应用方案

目前高铁的视频监控系统,要求采用先进的视频技术,基于铁路系统的IP网络,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分布式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满足公安、安监、客运、调度、车务、机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业务部门及防灾监控、救援抢险和应急管理等多种需求,实现视频网络资源和信息资源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一 、背景分析

  2020年,国铁集团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15年内,将实现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也就是说,未来15年,铁路网将扩大44%,高铁网将扩大100%。

  二、需求分析

  由于高速铁路运行速度快,运营安全风险高,其对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的反应速度、运行效率提出了高要求。为了保障高铁的安全运营,高铁对安防尤其是视频监控的需求不断增多,同时也提出了更多先进性的技术要求。目前高铁的视频监控系统,要求采用先进的视频技术,基于铁路系统的IP网络,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分布式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满足公安、安监、客运、调度、车务、机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业务部门及防灾监控、救援抢险和应急管理等多种需求,实现视频网络资源和信息资源共享。

  三、实现能力

  1)图像技术处理。

  针对雾霾、大雾天气现象频繁出现,高铁运行时需要对周边的情况提前预知,透雾的要求逐渐成为标配。

  2)监控距离远,云台转动精度高,设备抗风能力强。

  设备具有云台预置位精度,能够对重点位置实现精确变焦和定位,且图像效果连续稳定;抗风载能力强解决了改善视频图像抖动的问题,保证了高铁沿线的正常监控。

  3)夜视能力。

  即使在照明条件极差的地区,利用激光照明仍然可使照明距离达1-3公里,激光光斑始终处于视频正中,而且保证激光匀化效果好,不分散。

  4)预警能力。

  针对沿线有人攀爬、穿越或者动物穿行,会引起不必要的危险,甚至影响高铁的行驶。该监控系统具备视频分析及告警功能,通过区域设置或划线设置、移动侦测、入侵检测、逗留(滞留)检测、逆行检测等基本检测模式,通过分析来提前报警或触发示警的方式,将可以避免或降低危险的发生。

5fdf8db1cb13495460c10b4f6ba0b650d0094a30.png

  四、方案介绍

  基于以上网络架构,沿线监控设备通过铁路专线接入,有固定IP,设备具备云台控制、夜视能力,同时在监控平台中通过视频分析算法,对区域入侵、人脸识别等信息进行识别,有效降低运行风险。通过以上需求我们推荐使用EasyNVR安防视频可视化方案解决,中心云部署EasyNVR,接入该中心云服务下的监控设备,同时将平台接口对铁路监控总平台进行对接,结合GIS地图显示指定路段实时视频数据。

e7cd7b899e510fb3a0bc9bbfe3ddec9dd0430c63.png

  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目前其沿线的基础配套也越发成熟,视频监控技术在高铁沿线的应用也更加完善,其结合太阳能、风力发电、大功能微波无线传输、热成像技术等也得到广泛应用,再结合后端系统智能配置、子系统的整合、调度和预案、安检及侦查等等,使得高铁监控系统的应用全面而有效,让我们看到了伴随高铁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高铁视频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