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晋宁明年实现智慧安防100%覆盖

按照计划,2021年,晋宁有物业服务的小区要100%建成智慧安防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100%完成智慧安防设施建设。到2022年,全区居民小区实现智慧安防100%覆盖,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100%完成智慧安防设施建设,全区建成5个市级示范型智慧安防小区,“零发案”小区达90%以上。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10月,晋宁区开始首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其中,南苑小区已完成基础改造的南苑小区正准备进行初步验收,小区还将首批引入智慧安防系统,成为晋宁区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第一个“智慧安防小区”。

  南苑小区是一个“新小区”,由原来的晋宁区环保局职工宿舍、晋宁区住建局房管所职工宿舍、晋宁区卫生小区、晋宁区运管分局职工宿舍、晋宁区老国税局职工宿舍、老中和乡职工宿舍6个老小区组成。共有221户住户,改造面积2.3万平方米。

  改造前的6个小区都是“独门独院”,一个小区多则70多户,少则12户住户仅有一个单元。小区之间互不连通,有围墙相隔,雨水污水混流,小区卫生环境差,路面破损严重,停车位不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我家原本属于老中和乡职工宿舍,两年前门卫辞职后,就没人管了。其他5个小区情况也差不多。”王继宝说。

  晋宁区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一小区一方案”制定改造方案,围绕环境基本功能改善和管理提升两个目标,完善水、电、气、路、灯、停车场、安防设施等基本需求。仅南苑小区就由政府投入600余万元进行改造。经过改造后,小区之间的围墙拆了,乱糟糟的电线入地了,破损的路面修好了,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原本“秃了”的花坛也重新种上花草,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更重要的是,小区改造完成后将会交由国资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以后再也不会没人管了。”晋宁区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负责人赵双琪介绍,南苑小区将被打造为智慧安防示范小区,首批引入智慧安防系统,包括“云门禁”“智慧门”以及“云停车”系统等。住户可通过手机App、AC卡、身份证、访客码、远程呼叫等方式开门,甚至不用安装室内可视对讲机,在手机上使用App就能完成预约、呼叫、开门。此外,陌生车辆可通过App预约车位,已预约的车辆进入小区可自动放行,动态掌握小区空余车位信息,方便又快捷。

  晋宁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起,晋宁在全区居民小区全面推广智慧安防设施建设,在提升小区自身管理能力的同时,提升社区治理智能化、信息化的应用能力和水平。按照计划,2021年,晋宁有物业服务的小区要100%建成智慧安防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100%完成智慧安防设施建设。到2022年,全区居民小区实现智慧安防100%覆盖,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100%完成智慧安防设施建设,全区建成5个市级示范型智慧安防小区,“零发案”小区达90%以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