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拓深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重磅发布

拓深科技新一代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重磅发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拓深科技新一代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重磅发布,以最快速度响应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出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拓深科技作为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与海康、大华等企业深耕智慧消防领域,不断深化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智慧消防产业及消防实战中的应用,推动消防行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打造城市消防管理“神经中枢”

  自2018年3月消防改革后,消防纳入应急管理部,关于推动智慧消防建设及消防队伍建设的脚步不曾停下。2020年8月,应急管理部发布“消防救援局关于推广建设智能接处警和智能指挥系统暨全国消防一张图的通知”,明确要求提升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和作战指挥的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效能,进一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实战需要。

  拓深科技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结合城市消防现状,健全消防队伍各环节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其中作战痕迹化指挥系统,配合物联终端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实现人、车、物可视化联动管理,不仅提高了作战有效性,也为战后复盘提供数据支撑。凭借自身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解决方案为城市消防管理打造“神经中枢”,实现智慧消防管理全闭环。

  数字化管理 科学化作战

  目前,拓深科技已承接某市消防支队对于智慧消防管理建设项目,拓深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已进入试点阶段。其中,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分为装备可视化管理系统、作战痕迹化指挥系统、训练智能化管理系统、车辆一体化管理系统、熟悉演练评测系统、社会资源管理系统。  

  装备可视化系统针对消防后勤装备管理混乱的情况,对装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运用智能采购算法,提供智能采购辅助决策;作战痕迹化指挥系统针对作战痕迹无处可查,通过人、车、物联动可视化实现指挥中心与实战现场高效联动及战后数据复盘;训练智能化管理系统针对训练缺乏科学性、规范性,运用数据分析形成个性化智能训练计划以及健康风险预警;车辆一体化管理系统针对消防用车实时位置难掌握、公务用车有效使用难监管,打造车辆音视频互动、车辆电子围栏、历史轨迹回放等功能;熟悉演练评测系统针对熟悉演练效果差、复盘难,采用演练复盘评分机制以及重点单位联合演练协同作战;社会资源管理系统针对数据支撑不足、资源协同差,通过社会资源可视化同步,形成数据联动支撑,进一步提高实战水平。

  迈入“十四五”的第一年,新要求触发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智慧消防与智慧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拓深科技2021年将围绕技术进步与技术赋能,不断拓宽产品及服务市场。此次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的发布,融合了此前后装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旨在为城市消防管理打造“神经中枢”,助力国家智慧消防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打造国之重器、国之利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