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全体会议

三春之季,仲春之中,正值春回之际,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广邀群贤,于2021年3月31日顺利在京召开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第三届第二次全体会议。
资讯频道文章B

  三春之季,仲春之中,正值春回之际,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广邀群贤,于2021年3月31日顺利在京召开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第三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专家委工作报告总结了自专家委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取得的丰硕成果引人瞩目,整体工作受到认可肯定,还有纷呈的专家观点、高质量的话题掀起会议高潮,引发业内热议。会议还受到各界关注重视,政府相关部门及行业应用单位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20“专家年度贡献奖”的专家颁奖,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本次会议各方参与度高,近200人会场爆满,其中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内部单位保卫局等行业管理部门领导,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北安协及福建、辽宁、新疆、内蒙、湖北、成都等外省市安防协会领导纷纷出席现场,还有100余位北安协专家学者参会,以及近50余位北安协常务理事会员级别以上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次会议正式亮相了专家委下首个应用型专业委员会-医疗机构安保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安委”),五家市三甲医院:北京医院 、中日友好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安保主管领导作为医安委主任委员,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的领导作为指导专家出席参会,与行业专家一同研讨、提升、开展医疗机构安保服务工作。

  中安协副理事长刘晓京、北安协理事长单志刚分别为会议致辞,并都肯定了北安协专家委近年来的工作,北安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张莹向全体做专家委工作报告。报告凸显了北安协专家委在协会领导及陈朝武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不断推进行业新发展形式下的专家智库建设,专家队伍越发呈现年轻化、专业强、领域广、水平高的新格局;并坚持行业智库与政府管理部门、应用单位的有效对接,找准真问题、提出管用建议,提供有效服务,满足应用方需求;还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专家库智力输出,拓展咨询空间,实现多方资源共享共赢。

  会上精彩话题不断,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与视频应用管理处处长、北安协专家委副主任委员赵源,以《“智”见“十四五”,共话安防新业态》为题,带来了凝聚安防行业专家思考的精彩演讲。演讲高度总结了安防行业“十三五”的收官成绩,前沿研讨了“十四五”开局,在集中推进行业规范管理、拓展市场空间、构建产业体系、促进研发与应用、加强人才培养、加快行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行业发展之路,引发全场热议。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高级工程师、北安协专家委员会专家蒋心晓,则是围绕当下社会热点,在《关于“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思考与建议》主题演讲中深度探寻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如智慧与平安、技术创新与行业生态、可持续发展问题等方面的专家观点与建设性意见。

  专家委工作离不开专家们的支持,本次大会北安协首次设立“年度专家贡献奖”,以表彰在本年度为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参与协会承接政府部门及行业应用单位的工作任务,在支持疫情防控、团标建设、学术交流、行业评优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并由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李峥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郝世毅副局长为17位获奖专家颁发奖牌(获奖名单附后)。

  现场还有会员企业带来关于优秀解决方案的演讲。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在“智慧照明”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产品应用于各大行业;光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在“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及智慧警务”云警平台“搭建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发展;青旅智慧园(北京)国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发挥”端云监控“优势,在支援小汤山建设中发挥作用。

  本次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专家委员会的下一阶段的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安防“十四五”开局之年,专家委将持续发挥引领作用,为政府部门、行业用户、会员企业及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专家智力支撑!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2020年度专家贡献奖”获奖名单

  (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肃生  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高级工程师

  陈志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

  杜长宝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管

  杜治国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教授

  蒋心晓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高级工程师

  李春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学院安全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

  刘惠明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安全保卫部资深经理

  王开斌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安全保卫处处长

  王小平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

  夏  宇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研究员

  解予谦 原任北京天坛医院总务处处长、北京天坛医院保卫处处长、现任国家卫健委安全专家组成员

  邢更力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研究员

  杨  磊 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

  杨国胜 北京中盾安全技术开发公司副研究员

  张冬雪 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务支援支队视频中队副中队长

  张友春 61195部队科技成果交流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周宗扬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教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