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对话澎思科技:领军AIOT新赛道,重新定义智慧园区生态平台

随着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大力推进,AIOT技术落地千行百业,创建一体化园区生态成为业界共识。而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园区”是最重要的人口和产业聚集区。随着数字智能时代的到来,产业园区正发生着多维度,多层次的变革。嫁接智慧平台,产业园区正将传统服务内容整合升级,开启智慧园区时代,带来千亿级蓝海市场。为了多方位诠释智慧园区的内涵,a&s邀请AIoT领军企业,澎思科技副总裁曲瀚进行深入解读。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大力推进,AIOT技术落地千行百业,创建一体化园区生态成为业界共识。而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园区”是最重要的人口和产业聚集区。随着数字智能时代的到来,产业园区正发生着多维度,多层次的变革。嫁接智慧平台,产业园区正将传统服务内容整合升级,开启智慧园区时代,带来千亿级蓝海市场。为了多方位诠释智慧园区的内涵,a&s邀请AIoT领军企业,澎思科技副总裁曲瀚进行深入解读。

  Q:a&s

  A澎思科技副总裁曲瀚

1.jpg

澎思科技副总裁 曲瀚

  Q:如何看待智慧园区行业现阶段发展?其行业提速主要受到哪些因素驱动?

  A : 近年来智慧园区领域的建设开始启动,并且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驱动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5G等新兴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成熟,技术红利外溢,为园区转型升级创造技术条件;二是政策方面国家大力发展智慧城市,新基建的国家战略提出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智慧园区的发展;三是传统园区的自身的痛点,如业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服务便捷化的需求,倒逼智慧园区发展。

  Q:能否对澎思科技推出的智慧园区产品或解决方案进行介绍?

  A:针对智慧园区建设需求,澎思科技推出了AIoT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方案以“一体化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两个大脑+安全管理、企业服务、智慧生活三类应用+组织保障、标准规范、运维管理、安全保障四大体系”,致力于将产业园区打造为城市场景智能化样板。在应用层面,针对园区在管理、通行、安防、服务等方面的痛点,澎思AIoT云平台将园区内安防、门禁、考勤、访客管理、迎宾、会议签到等具体业务场景一体化,一脸通行,权限统一,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以人为本的智能化服务;在安全生产方面,澎思AIoT云平台基于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为企业提供异常行为分析、危险操作预警、高温异常报警等服务。澎思科技创新研发的无人车在也可为智慧园区中大展拳脚,应用于园区自主巡检、访客接待、智慧防疫、货物配送等环节;在硬件方面,澎思科技用嵌入式AI算法打造标准化的硬件产品矩阵,包括智能摄像头、智能人脸识别门禁、无人巡逻车、人证比对终端、智能分析盒等,均可服务于智慧园区场景。

  Q:与市面同类解决方案或产品相比,核心亮点是什么

  A:澎思科技在业内率先为客户提供云边端一体化的AIoT智能方案:以澎思智能视图大脑为基底,用嵌入式AI算法赋能、打造硬件产品矩阵,以云+端的形式将标准化的AIoT产品部署到细分场景,汇聚海量物联感知信息,后端服务SaaS化,不断更新、增强的AI算法和SaaS服务能力,在精细化管理、安全防范、降本增效、便捷化体验等维度满足现实需求。其亮点包括:云中心取缔传统机房,轻资产化;简单易用,快速部署,轻松维护;开放融合,各业务系统数据互联共享,打破数据孤岛;AI价值通过在线升级服务的方式持续提升;标准业务模型,提供模式化运营手段。

  Q:是否能够透露,澎思科技目前在智慧园区落地的具体项目?

  A:目前,澎思AIoT智慧园区方案已经在中电科智慧产业园、北京怀柔科学城、富士康科技园等园区成功落地,且与首钢AI园达成合作,承担冬奥会附属建筑的智慧化工作,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智慧化建设。

  Q:如何看待智慧园区行业的未来发展?

  A:中国仍在持续的城市化进程和园区智慧化趋势,赋予了园区智慧化广阔的市场前景。智慧园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同时涉及的微观场景众多、功能碎片且多样,建设和运营既需要顶层设计,也需要多方参与协同,这样才能避免盲目的投入。

  Q:澎思科技对于智慧园区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A:智慧园区可谓“迷你版的智慧城市”,是城市安全管理、生产、生活等场景的聚集地。澎思科技将持续加大AIoT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与创新,以“AI即服务”为使命,提供园区触手可及的智能化服务。我们对园区的未来期待是,通过技术和应用创新为园区提供高品质的经营环境,为园区和园区企业实现业务增值;园区正在由功能单一的产业区向现代化综合功能区转型,呈“社区化”的趋势,澎思科技将努力把园区打造成更加安全、便捷的工作生活场所,为人们提供极致智能体验。

  编后语

  智慧园区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而AIoT创新落地于应用,让新时代下智慧园区建设的走向变得更加清晰。在“数字新基建”大潮下,我们十分期待澎思科技作为AIoT创新型代表企业,凭借其开放、创新、融合的AI生态体系,驱动尖端AI技术成为普惠智能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