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本过高,中芯国际宣布上涨芯片价格

4月1日,为了应对短缺问题以及成本问题,中芯国际发表声明表示将追寻其他的芯片商提升芯片的价格,预计涨幅在15%—30%之间。对于涨价的行为,中芯国际表示实属无奈之举。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虽表示提升芯片的价格,但是对于已经上线的订单其表示价格不变。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去年开始,芯片就陷入了供不应求的地步,多个生产商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扩大生产规模,但此举却并没有解决供不应求的问题。而芯片的短缺问题不止对芯片商产生了影响,其整个产业链也受到了波及。

  芯片生产链上游的供应半导体商以及材料供应商增为缓解短缺问题增加价格,间接导致原本并不能满足市场的芯片价格大幅度提升,而再加上芯片商为了保持利润,整个芯片生产链陷入了涨价的循环中。

  4月1日,为了应对短缺问题以及成本问题,中芯国际发表声明表示将追寻其他的芯片商提升芯片的价格,预计涨幅在15%—30%之间。对于涨价的行为,中芯国际表示实属无奈之举。

  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虽表示提升芯片的价格,但是对于已经上线的订单其表示价格不变。

  芯片缺货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十分严重,并且波及十分广的问题。而早在各大芯片商感叹芯片缺货的时候,多个高科技巨头就已表示过芯片短缺的言论。

  国外方面,苹果苹果手机财务官表示:“因为产业供应链的限制,对于如今苹果最新的12pro系列将进行产量限制。而国内方面,小米Redmi品牌负责人卢伟冰在社交媒体发出芯片太缺的感慨。据手机供应链人员表示,现如今多个芯片供应商都表示将对芯片施行延期供应的手段。

  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在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可是规模如此大,涉及范围如此广的却十分罕见,为什么会出现那么严重的芯片短缺问题呢?

  其一是因为新冠疫情原因。新冠疫情不止使得很多生产商正常不能生产物品,而且由于疫情的影响增加了很多人久居在家希望通过电子设备消磨无聊时光的需求,产品生产数量不够,需求又很多,自然而然市场就陷入了供不应求的地步。

  其二是虚拟货币的流行。比特币最近可算是风光无限,马斯克因为比特币和新能源汽车等因素一跃成为世界首富,而其在成为首富之后,大力的宣扬比特币之好处。在其的鼓励下,很多人投入到“挖矿”的行业中,而效率高的“挖矿”需要芯片等设备的保障。

  以如今的局势来看,不可否认芯片短缺问题还会持续许久,而未来可能会有更多与中芯国际

  一样被迫提升价格公司的出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