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升哲科技携手百度、宜昌点军区政府签署“芯基建”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升哲科技将面向城市各类基础设施与核心要素提供全域数字化服务方案,通过将自研核心通信芯片植入到城市所需的各类传感设备,打通水、电、煤、气、火等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并结合视频、气象、水文等实时信息,构建数字档案、关系图谱,对人员、车辆、房屋、单位、设施、组织、事件进行秒级分析,实现全域感知和城市计算,为城市治理与发展带来从无到有的识别能力、强大的分析能力和算法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SENSORO(升哲科技)、湖北宜昌点军区政府、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宜昌点军区创建“百度智能云-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助力宜昌建设芯片、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将宜昌点军区打造为城市级“芯基建”标杆。

1.jpg

 湖北省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宜昌要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速度。宜昌市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提出打造 “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中心、科教创新中心、现代服务中心”。点军区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期和突破期,要围绕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调优全区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聚集群,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带动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升哲科技是一家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作为城市级数据服务提供商,升哲科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核心研发能力,在国内首次实现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端到端、一体化的技术与产品能力,尤其是在物联网通信芯片领域,中国仅有升哲科技一家公司在开放性低功耗物联网领域具备核心知识产权及相应基带芯片,打破了国际垄断,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在保障核心技术国产、自主、可控的同时更具备全球性竞争优势。

  升哲科技基于国产物联网芯片、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城市级全域数字化服务,致力于通过顶级技术彻底抹平数字鸿沟,将数字化治理与民生体验实现最佳协同,为城市“芯基建”、数字化治理构建坚实的“数据底座”。此次合作,升哲科技将面向城市各类基础设施与核心要素提供全域数字化服务方案,通过将自研核心通信芯片植入到城市所需的各类传感设备,打通水、电、煤、气、火等城市基础设施数据,并结合视频、气象、水文等实时信息,构建数字档案、关系图谱,对人员、车辆、房屋、单位、设施、组织、事件进行秒级分析,实现全域感知和城市计算,为城市治理与发展带来从无到有的识别能力、强大的分析能力和算法能力。

  百度作为升哲科技在新基建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国内最早投入、技术最强、布局最完整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正在依托全栈、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打造新型 AI 技术基础设施。百度智能云拥有“云智一体”的独特竞争优势,率先在业内打造 AI 原生云计算架构,助力企业快速“上云”并实现智能化,同时向各行各业输出百度大脑的领先技术。百度昆仑芯片由百度历时十年打造,是中国第一款自研云端全功能 AI 芯片,是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 AI 芯片。百度昆仑芯片能够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提供强大的 AI 算力支持,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以及对于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需求。

  通过此次合作,宜昌地区将落地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人工智能、视联网、物联网算力体系,核心包括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城市级视频中台、数据中台系统、核心物联网通信系统、大规模图谱分析体系等。“芯基建”可以为当地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比如点军区已经在宜昌地区成功实现了“内循环”与“外循环”双轮驱动下的产业落地。点军区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在服务本地区业务的同时,又将算力进行外循环输出至周边区域,形成了全新的商业与生态循环模式,创造出独特的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升哲科技与百度还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逐渐引入相关生态资源助力宜昌建设芯片、人工智能等产业生态,形成芯片、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的聚集效应。

  未来,升哲科技与百度将进一步持续在宜昌布局,将领先的国产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全域数字化服务落地到宜昌当地以及湖北全省,并逐步辐射到华中地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