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测温加人脸识别 视美泰SV-1082X轻松搞定

近日小编对视美泰热销的一款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SV-1082X进行了实测,尽管小编已实际体验过诸多公共场所的测温人脸识别通行产品,但视美泰这款产品从外观到人脸识别+测温筛查等多项功能依然能给笔者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感。
资讯频道文章B

  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就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当下全球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我国的肺炎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在科技抗疫主旋律下,非接触式测温人脸系统的作用功不可没。集体温检测、人脸识别为一体的通行管理模组,可实现完全无感测温及人脸通行体验,大幅降低了交叉感染的概率,同时又能有效提升疫情期间出入口的通行效率。疫情期间,该类设备如今已成为各大社区、 写字楼、 学校、 酒店、 景区等场所标配的“防疫神器”。

  a&s测评编辑近日对视美泰热销的一款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SV-1082X进行了实测,尽管小编已实际体验过诸多公共场所的测温人脸识别通行产品,但视美泰这款产品从外观到人脸识别+测温筛查等多项功能依然能给笔者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感。

  开箱初体验

  首先,拆箱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视美泰SV-1082X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8寸 的IPS 全视角 LCD 显示屏加上科技感十足的银灰色工业级全铝合金CNC外壳,让人眼前一亮。整体外观大方简约,触感丝滑,足以看出制作工艺的精良。

  如今市面上的人脸识别门禁、打卡机屡见不鲜,形态各异的测温仪也琳琅满目,但是能够把人脸识别模块和测温仪功能二者合二为一,而且体型小巧,安装方便,并且能搭配闸机应用于社区、写字楼、学校、酒店、 景区、交通枢纽中心等多种场景的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并不多见。


                                            视美泰 SV-1082X 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图一)

  

       好不好 测测便知道

  在实测中,小编佩戴口罩站在距离模组人脸识别检测范围内该测温人脸识别模组能够快速精准的对人脸进行识别比对,响应速度之快可称为毫秒级别;当小编未佩戴口罩进行“刷脸”时,设备即刻发出语音提示并弹出“禁止通行”的警告;当检测到未入录人脸信息的陌生人时,设备依然会自行进行体温筛查,但同时也会弹出“禁止通行”警告。

  不仅如此,小编还看到视泰美立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还有夜间红外的功能,于是在夜间环境中测试时,小编佩戴口罩站在距离模组人脸识别检测范围内,效果同样和白天一样,戴口罩识别准确、迅速。同时带上眼镜和口罩检测时,系统依然能秒级识别,并通过内置双声道喇叭,进行语音播报告知,多人戴口罩齐上阵进行连拍测试过程中,系统识别反应依旧高效精准,表现出色。


(图二)

      红外热成像模块 迅速测温快人一步

  该设备内置红外热成像模块,支持人体温度检测。在刷脸打卡的同时顺便就能把体温给测了,在提高监管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人力投入成本,又给打工人节约了上班时间,一举两得。为了进一步得知视泰美这款测温人脸识别通行模组的测温功能会不会像人脸识别功能一样强大。小编又进行了第二次测试。

  在实测中,小编站在该设备前0.5米——1米的最佳体温检测距离内,设备能够快速进行体温检测,并且通过和手持红外测温设备测试结果进行比对,视美泰SV-1082X测温精准。拉上小编的小伙伴在不同时段不同状态下连续进行温度测试,其测温精度依旧保持在±0.5℃之内。还真是一款经得起重重考验的设备。                                                                          

  另外,该机还能支持体温报警,根据具体情况可手动设定报警阈值,操作灵活方便。如图三所示,小编把报警阈值设置为36℃进行测试;当检测到人员体温温度超过阈值(36℃)时,系统会立刻发出“体温异常”报警提示音并禁止通行(如图四)。

  图三:在体温检测设置中,可自行设置体温报警阈值、口罩检测、陌生人报警以及来访记录等功能。

  图四:在测试中,当检测到测试人员体温超标(自设定阈值为36℃)情况时,设备即刻发出警报音,并禁止人员通行。

  与此同时,体温检测设置(图三)还充分考虑到设备的使用场景,比如支持“室内”和“室外”的选择,还支持体温“初筛”和“精筛”模式,方便管理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体温检测模式,提高管理效率,可谓是面面俱到。

  后台功能丰富 满足多场景使用

  小编还注意到该设备还支持局域网版通行管理软件以及DC MIPS云智慧通行管理平台搭配使用,可以全面覆盖各场景通行管理需求。该管理平台涵盖了设备管理、人员管理、访客管理、通行管理、考勤管理以及客户端登录等几大功能。值得关注的是,在人员管理功能和客户端管理功能中,人脸入录时可单个添加员工信息或批量导入员工信息以及人像,还可以对录入人员信息进行查看、添加、编辑、以及导出,非常方便公司日常考勤、社区(景区、酒店、学校等场所)出入口通行管理和安全管理。

  小编点评:

  通过小编上手测试的体验感受来说,视泰美SV-1082X式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模组的人脸识别功能和测温功能都非常强大。或许这还要归功于视美泰SV-1082X瑞芯微 RK3288高性能处理器,通过搭载工业级双目摄像头以及红外热成像模块,在支持人脸识别的同时兼顾实时体温筛查功能。与此同时,在人脸防伪、对复杂光线环境的适应能力等方面也都表现出色。此外,安装方便、操作简易也是该产品的加分项。整体来看,是一款从外观到功能到平台管理软件都相当成熟的一款产品。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视泰美SV-1082X这样的产品,可以真正做到助力诸多场所实现人员的安全、高效的进出控制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