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EMS气体传感器厂商微纳感知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国内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 微机电系统)气体传感器企业「合肥微纳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纳感知」)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的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 微机电系统)气体传感器企业「合肥微纳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纳感知」)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的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集团旗下投资公司中信兴业,华米科技与旗下投资基金华颖智慧物联、浩澜资本和同创伟业共同完成,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加速团队建设、完成公司管理合规化和流程化工作。

  浩澜资本管理合伙人李一峰表示,传感器是万物互联的基础,基于微机电技术的MEMS传感器由于其性能、功耗、体积、成本等方面的优势,近年来市场发展十分迅速。MEMS传感器细分领域众多,压力、硅麦克风、加速度计等下游细分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且大多由国外巨头占据主导,而微纳感知所聚焦的MEMS气体传感器细分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国内外企业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

  「微纳感知」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MEMS传感器及模块的研发与量产,公司主要产品包括MEMS气体传感器、MEMS气体流量传感器,MEMS红外温度传感器及模组,广泛应用于消费、家电、汽车等领域。

  微纳感知设计的MEMS气体传感器,是通过采用微电子技术的成膜工艺在硅衬底上淀积传感器敏感材料,敏感材料下的电阻制作成加热器,将二极管做为测温元件,然后将必要的信号电路和读出电路集成在同一硅芯片上做成的一种小型化、集成化、模块化、智能化的气体传感器。

  MEMS气体传感器可检测气体成分和浓度,因此可广泛应用于消费、家电以及汽车等领域的多个场景,比如空气净化检测、燃气泄漏检测、VOC以及甲醛含量检测、食物新鲜度检测、车载驾舱环境检测、新能源车电池工况监测等方面。

  微纳感知针对冰箱市场创新性地推出食物新鲜度检测管理模块,经过数年产品打磨,已成功进入国际家电巨头供应商体系。

  MEMS气体流量传感器在应用场景上包括工业控制、自动化设备、内燃机气流监测等。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落地,微纳感知的产品也成功出海,2020年出口订单数量增幅超过200%。

  传统气体传感器和MEMS气体传感器在一些市场应用上存在重叠,但在汽车和家电领域,MEMS气体传感器因其具备小尺寸(L×W×H约为3.2mm*2.5mm*2mm)、低功耗(耗能在毫瓦甚至微瓦级别)、低成本、快响应等优点而受到广泛应用。在未来,采用MEMS技术加工制造的传感器将是行业发展趋势。

  微纳感知联合创始人李志华表示,合肥微纳感知从入行开始便确定以技术驱动为发展导向,经过几年的技术、产品沉淀,已在领域内完成了核心技术积累并形成了自己的技术壁垒。近年来公司在产品性能(功耗、响应以及尺寸等)、良品率以及供货稳定性等方面,均处于业内一流水平。

  据悉,微纳感知与国内IC代工厂商、MEMS代工厂商均建立了良好的供求关系,作为国内MEMS气体传感器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在此番缺“芯”涨价浪潮中,公司能够优先从代工厂商获得产能供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