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旅馆业全面普及人证核验系统安装,提升安防管控力度

对于入住的住客来说,可以通过线上APP预约预定房间,来到酒店旅馆前台后可以通过人证核验系统的二维码模块识别手机终端的购票信息,或通过现场扫码实现相关服务费用支付。
资讯频道文章B

  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切实解决旅馆业住宿“四实”登记管控难的问题,现在不少城市地区的派出所都在对市内的酒店旅馆部署安装人证比对系统,就以2020年为例,就有不少城市地区在全面普及人证核验系统安装,比如韶山、商州、通渭、白银等城市和县城等。对于当地安装部署工作来说,一般会在试点安装旅馆业人证核验系统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其余旅馆人证核验系统的安装工作。

       我们都知道,长期以来,在办理入住登记时,酒店旅馆业前台工作人员凭借对旅客出示的身份证进行登记,无法保证持证人员身份核验的准确性,且部分工作人员存在不按公安机关规定登记等问题,持假身份证或者冒用他人证件登记、无证住宿、一证多住的情况屡屡发生,不仅对其他住客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也给公安机关的管理带来困难。

  现在,不少城市地区落实了旅馆业人证核验系统的安装、使用,不但有效解决了以上诸多问题,同时方便了未携带身份证住宿旅客的登记入住,减少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了旅馆业的管理水平和效率,强化了公安机关的阵地管控能力。

  那么,现在广泛应用在酒店、宾馆、青年旅社、民宿等场景下的人证核验系统都有哪些功能优势呢?

       以2017年上市的博时特人证核验系统p18为例,支持人脸和身份证件识别比对、指纹识别比对,这两年结合市场的实际需求,经过不断地对终端的技术升级,在原有人脸、身份证件识别、指纹识别功能的基础上,加载二维码识别和社保卡识别、高拍仪等多个功能模块,安卓系统的人证核验终从原来的单屏设计也升级为现在广泛应用的双屏设计。操作系统也升级为安卓7.1,内置以太网、蓝牙、WIFI、扬声器,可以让每一步操作顾客听得见。

  再比如电容式触控屏,3D结构光/双目摄像头,能更加精准地识别人脸信息,轻松识别通过化妆、伪装、照片、视频等欺骗,

  对于入住的住客来说,可以通过线上APP预约预定房间,来到酒店旅馆前台后可以通过人证核验系统的二维码模块识别手机终端的购票信息,或通过现场扫码实现相关服务费用支付。

  如今,随着人工智能终端的迅速发展,更多适合场景领域应用的人脸识别系统陆续被开发、上市,给更多行业提供赋能。酒店人证核验系统的广泛应用在助力城市安防管理上发挥着实效,旅馆酒店业全面普及智能的人证核验系统登记,也必将是近年来的发展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