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Teledyne收购FLIR 万物云新品牌“万御安防”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Teledyne的收购FLIR——万物云发布新品牌“万御安防”——高通发布315 5G IoT调制解调器——全球第一款8μm红外热成像探测器芯片——鼓励推行危险废物视频监控监管……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Teledyne完成对Flir的收购

  近日,Teledyne Technologies公司和红外热像仪设计、生产和销售全球领导者FLIR Systems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已经达成最终协议,Teledyne将以总价值约8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FLIR。

  微评:两家公司都拥有核心的专有传感器技术。双方的商业模式也很相似: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传感器、摄像头和传感器系统,技术和产品重叠很小却具有独特的互补性,强强联手,未来可期。

  万物云发布新品牌“万御安防”

  万物云5月25日发布安防机电服务品牌“万御安防”,这是万物云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万物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万物云通过战略合资赋力安防业务,并实现安防业务拆分和独立运营,一方面意味着万物云将对外输出积累30年的安防机电服务能力,一方面代表着万物云向平台型企业又迈近一步。

  微评:将机电安防业务拆分后,也意味着万科物业将进一步向“管家”型物业发展。也标志着物业行业进一步走向垂直细分,将物业产业链中的底层能力进行标准化,把服务品质和管理经验向行业开放和分享,势必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路径。

  高通发布315 5G IoT调制解调器

  在 5 月 20 日举行的 2021 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高通发布了 315 5G 物联网调制解调器,该处理器将针对工业领域,如农业、自动化和制造业、建筑业、能源、采矿业、公共场所和零售业。高通公司表示,体育场馆业主可以安装 315 5G 物联网,为游戏参与者带来更好的连接和覆盖,而拖拉机制造商可以使用它在田间实现更精确的数据收集。

  微评:确切的说,这是高通专门面向工业物联网打造的物联网调制解调器,具备顶级千兆级性能、低功耗和高效散热特点,在传输性能、功耗等方面都带来了提升。有助于加速5G物联网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在物联网领域普及5G。

  睿创微纳发布全球第一款8μm红外热成像探测器芯片

  睿创微纳发布2020年报披露,公司成功研发出世界第一款像元间距8微米(μm)的非制冷红外热成像探测器芯片(面阵规模1920 x 1080),能够满足高端红外热成像仪轻量化、高性能的需求。

  微评:一直以来,小型化、智能化、集成化,是红外技术的发展方向,8微米的突破,也意味着国产红外技术进入到新的制高点,超小像元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的推出,也将推动红外热成像在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消费电子、智能家电和泛安防等领域获得更广泛应用。

  国务院:鼓励推行危险废物视频监控监管

  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行视频监控、电子标签等集成智能监控手段,实现对危险废物全过程跟踪管理,并与相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实现互通共享。

  微评:视频监控跟踪监管的优势在于可有效替代人力,同时基于一些特定算法,还可实现AI视频监控的全自动监管,无需人为干预,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又能有效提高危险废物监管的效率。

  —— 微语录集锦 ——

  智慧社区,不管是前端设计还是场景应用,都是要以人为核心。智慧社区不是单纯地在造智能,而是在造场景。如何借助新技术和场景化AI打破边界,营造新场景,让AI真正做到服务于人,是打造智慧社区首要考虑的问题。

  ——亚略特

  “更智能、更清晰”是家庭安防行业未来的直接目标。在视频监控领域,以往监控系统存在网络传输速度不够、响应迟钝、事后查证以及人工决策带来的低效率等问题,在千兆网络环境和AI技术的支持下,都将得以发展。

  ——中国移动“移动看家”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从万御安防,看安防服务未来趋势

  万科云的底牌一是传统的物业安保服务能力,二是安防服务云化能力,要成为中国的“西科姆”的目标可以实现吗?【详情】

  告别模拟时代,数字楼宇对讲正当时

  发展到目前,数字楼宇对讲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指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及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同时与智能家居产品产生深度结合。【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