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Teledyne收购红外热像仪领头羊FLIR 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大运营商摘牌计划

本周要闻:Teledyne收购红外热像仪领头羊FLIR 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大运营商摘牌计划 安防行业多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 百度计划最快今年上半年在港上市 多家AI企业获得上亿元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Teledyne收购红外热像仪领头羊FLIR

  近日,工业传感器巨头Teledyne发布新闻稿,宣布将以8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交易收购FLIR。据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这笔交易目前只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在2021年中便可完成。热成像传感制造商FLIR Systems成立于1978年,其制造的热像仪产品应用于移动设备(包括iPhone)设计,并应用在消费市场当中。在安防领域,多年入选a&s全球安防50强榜单,近年也在积极布局智能交通及无人机市场。

  点评:80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517亿人民币,这几乎比国内任何一家红外热成像企业的市值都高,但这份高价,FLIR当之无愧,毕竟“提到红外热成像,无人不知FLIR ”。

  相关资料显示,FLIR是全球红外热成像仪设计、制造及销售领域的领导者,其产品系列应用极为广泛,涵盖预防性维护、状态监控,无损测试、研发、医疗科学、温度测量、热测试、执法机关、监视、安保及生产过程控制等各个领域;而Teledyne一家国际知名的分析仪表公司,拥有一系列传感器技术,其在X射线、紫外线、微波和无线电等产品领域都有诸多专业应用,尽管在红外探测器技术方面,Teledyne麾下已有MCT坐镇,但FLIR在行人探测上的成绩很好的吸引了Teledyne,且在此领域,Teledyne到目前为止还一片空白。

  再换个角度来看,在新冠疫情还未解除的的当下,红外热成像技术依旧是市场的“香饽饽”。况且了除了在疫情中发挥非接触测温度的极大优势,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工业领域也有广泛的商机可言,在四年前收购了工业相机领导者Point Grey的FLIR,对于Teledyne来说,收购价值更为重大。

  优势互补,强强联手。Teledyne收购FLIR,定将打开新的红外热成像市场!

  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大运营商摘牌计划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称“纽交所”)当地时间周三中午宣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将在下周被摘牌,这是该交易所两天内第二次改变决定。截至周三收盘,中国电信跌9.1%,中国移动跌5.5%,中国联通跌27.2%。

  点评:反转再反转,纽交所的所作所为很明显是对中国企业的又一次打压。尽管三家公司在纽交所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规模不大,摘牌与否并不会影响其主营业务的基本面,但从微观角度来看,中国三大运营商正在引领全球5G建设,纽交所此举背后是否意味着美国政府对中国5G建设的进一步打压?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作为一个成熟的交易所,反复无常的纽交所,正在一步步消耗大众的信任,其全球竞争力也必将受到损害。

  安防行业多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

  日前,国家标准委下达了《民用无人机产品安全要求》等55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和5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外文版计划。在55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中包含《汽车防盗装置》、《锁具安全技术要求第二部分:防盗锁》、《便携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入侵报警器》以及《安全防范透明防护材料通用技术要求》。这几项标准均为修订状态,修订期限为24个月。

  点评:标准化一直是各行各业的发展基石,没有标准,行业难以正常发展。但安防行业的标准化必须直面产品门类庞杂、技术种类繁多,多技术的更新等问题,其难度比其他行业的标准化变革大的多!

  百度计划最快今年上半年在港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百度计划最快于今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拟募集资金最少35亿美元。截至昨日收盘,百度股价报203.97美元,目前总市值为695.69亿美元。2020年内,百度股价涨幅高达71%。

  点评:腾讯香港IPO、蚂蚁集团计划香港、大陆两地IPO、京东计划香港二次上市、腾讯二次上市选择香港,为什么BATU公司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香港,或许日益加剧的中美关系是最大的原因,毕竟美国股市对中国企业越来越不友好了。

  但无论如何,赴港二次上市,百度的回归令人无比期待。

  多家AI企业获得上亿元融资

  云端算力平台燧原科技完成18亿元C轮融资

  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算力平台的燧原科技,近日宣布完成C轮融资18亿元人民币。此前燧原科技分别于2018年3月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于2018年8月完成了Pre-A轮3.4亿元人民币融资,于2019年6月完成了A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于2020年5月完成了B轮7亿元人民币融资。本次C轮融资18亿元人民币,由中信产业基金、中金资本旗下基金、春华资本领投,腾讯、武岳峰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等多家新老股东跟投。

  地平线完成 C2 轮4 亿美元融资

  1 月 7 日,地平线公告完成 C2 轮 4 亿美元融资,由 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中信产业基金、宁德时代联合领投。至此,地平线计划中的 7 亿美元 C 轮融资已经完成 5.5 亿美元。参与本轮投资的其他机构还包括:Aspex 思柏投资,CloudAlpha Tech Fund,和暄资本,Neumann Advisors,日本 ORIX 集团,山东高速资本,英才元资本,元钛长青基金和中信建投等。地平线计划将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 L4/L5 级汽车智能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点评:经历资本热捧之后,尽管近年来AI创企在资本市场正被逐渐冷落,开始走入产业的深水区以及死亡之谷。但并不是所有的AI创企都陷入深水区,那些不断加强内功训练的AI企业,依旧是资本青睐的对象,地平线、燧原科技就是如此。

  ——观点前瞻——

  我认为2020年是安防产业的转折点。第一,产业已经从智能安防转变到机器视觉。而当下机器视觉不止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场景成功落地,同时,在一些非常细分的市场,如野生动物保护以及电力行业,华为已经携手合作伙伴开发了将近50种算法,从端到端将整个产业智能化真正的打通。所以我认为这个产业的第一个变化就是安防到机器视觉的转变;第二,安防行业已经深入到千行百业中去,在一些场景中完全落地开花了。并且在国家新基建政策的大力推进下,安防产业正处于转折的重要节点。

  ——华为机器视觉副总裁/CMO  潘志超

  2020年安防行业的发展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好的方面: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看到各类健康宝的推出,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政府和企业的数据壁垒,促进了数据的流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过去数据烟囱非常多,而当下数据流动、汇聚起来,就能产生更大的价值,解锁更多的应用场景;其次当下AI已经从互联网、安防等先驱行业深入到更多的行业中去,包括电力、能源、金融等传统行业,这也在无形中为AI技术落地安防行业,以及从共性技术中抽取出来成为一项机器视觉技术,以赋能千行百业按下了加速键;另外也存在着比较不理想的一面,如大家所提及的中美贸易战,“缺芯少魂”一直是我国的一大痛点,对于比特大陆这样一家芯片企业来说,我们也必须扛起责任。在未来,比特大陆将会用更好的技术去发展AI芯片,做出大家用的好且用的起的芯片产品。

  ——比特大陆AI产品高级总监  汤炜伟

  对于今年的安防行业发展我有三点感触。第一,从行业变化来看,国家对技术实现了重建设到重应用的转变,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会加大对信息化的重视。因为基于精准人员定位,信息化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起到了前所未有的作用,对于企业而言,如何掌握更多、更全、更快的数据,是一大难题;第二,从产业变化来看,今年整个信息产业都受到了美国制裁的影响,从而使得整个国内从业者更加聚焦、更加团结,共同助力产业内需的扩大化,“抱团取暖”的作用日益凸显;第三是企业的变化,种种大环境表明,企业需要进一步深入到AI的各个落地场景中去,应用驱动企业、产业发展。

  ——紫光华智产品行销中心总监   苏佳

  安防行业并没有真正的界限,并且行业发展一直呈螺旋上升。万变不离其宗,安防行业所有的发展都是基于现有条件,在这个基础上给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就是企业的核心目的。因此我们在布局的时候,不会去担忧数据是由新技术带来的,还是由老技术产生的,无论是利旧还是算法更新,最重要的还是要去理解客户当下想要的是什么。因此为了适配客户的需求,企业需在算法、技术等层面上,去做优化及调整。作为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谨记一点,为客户做好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是技术演进方向,认识到这点才能帮助企业做好技术储备。

  ——以萨技术副总裁姚巍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新基建 新机遇| 新基建热潮下安防行业的下个爆发点在哪?

  在a&s安全自动化举办的“2020年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论坛”上,来自国内六家企业比特大陆、豪恩、华为、澎思科技、以萨技术、紫光华智以及a&s主编林浩葵,针对“新基建 新机遇”这一主题进行了激烈的对话,嘉宾从不同的落地场景出发,呈现给大家对新基建热潮下安防行业的新思考,颇具参考价值……【更多】

  智慧物联时代 安防龙头的卡位战

  与业务线的进一步拓展,但跨界巨头们的选择更多的是收购或者入股安防企业,例如阿里便 是近年来最为典型的例子,智能视频已经成为万物感知的核心,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的锚点,因此在未来出现任何新的跨界巨头进入到安防产业中也是可能性极高的事情,但切 入点或许可能是从智慧民生、智慧生产等泛安防角度,例如智能汽车或5G应用等,从这个角度看,产业的战线已被拉长,未来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更多】

  a&s Research:2019年国内AI+安防设备市场概况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中国安防产业稳健发展。同时在AIoT的赋能下,全面革新了安防产品的形态,开放生态、算力支持、智能算法等因素正在加速设备的更新换代,传统安防行业在近两年全面进入了AIoT赋能期,预计未来几年智能安防将全面爆发……【更多】

  AI视觉中枢的价值创新与最佳实践

  智能化利用率低下,意味着在传统安防系统应用过程中,需要将大量的时间、人力、精力耗费在价值信息搜索和提取当中。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加速融合,一定程度上有效破解了传统安防技术的应用难题,但同时也创造了不少新的难题……【更多】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