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视觉中枢的价值创新与最佳实践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多维信息,人们通过视觉、嗅觉、听觉、味觉、触觉“五感”进行信息的感知与反馈,其中视觉是万物感知的主要信息来源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多维信息,人们通过视觉、嗅觉、听觉、味觉、触觉“五感”进行信息的感知与反馈,其中视觉是万物感知的主要信息来源,人类世界获取信息有83%来自视觉,我们常说“眼见为实”,视觉一直给人们提供着最直观、最丰富、最多彩的信息体验。而对于数字世界而言,据统计全国将近2亿台摄像机每天产生的数据量超过6000PB,但在这海量数据的背后,智能化利用率远远不足5%,因此,如何在海量数据中挖掘价值信息,让数据成为第一生产要素,是值得整个行业共同探索的核心命题。

  智能化利用率低下,意味着在传统安防系统应用过程中,需要将大量的时间、人力、精力耗费在价值信息搜索和提取当中。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加速融合,一定程度上有效破解了传统安防技术的应用难题,但同时也创造了不少新的难题,纵观近几年AI落地众生相,总结起来普遍存在以下3大痛点:

  一是耗时,传统项目建设普遍“重建设,轻应用”,虽然规划建设了大量的摄像机设备,但要真正去搜索一个目标时,整个过程还是过于缓慢,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二是耗力,AI算法训练往往依赖于大量应用场景,但训练场景毕竟有限且相对静态,与动态、复杂、充满无限可能的实战应用截然不同,因此在进行AI检索之后,往往需要大量人力进行核对,以及挖掘数据背后的关联信息,这就造成部署人工智能之后,人力成本不减反增的窘境发生;

  三是耗钱,目前尽管整个行业都在推进AI的普惠,但实际落地仍需时间,对于用户而言,大规模的AI投资成本高昂,难以承受。

  综上所述,为破解AI落地的3大痛点,只有做到快、准、省,才能让数据充分发挥价值,让AI实现真正普惠。

  对于快,人们的追求和探索是永无止境的。安防场景面临着海量的数据要去检索,对于速度的极致追求可以说是行业“刚需”,而“快”不仅仅体现在解析系统,更需要从基础设施到PasS层全面融会贯通,将“快”这一特性全面渗透、深度融合。对此,基于对硬件资源的全面云化及优化调度,紫光华智推出万倍速视频解析、千亿图片秒级检索、单节点支持1600路并发读写的极速存储,千个并发计算任务在多张GPU卡上调度执行的极速计算等技术性能,破解数据检索耗时难题。

  就“准”而言,目前业内厂商主要聚焦于各家算法的专业测评排名,但值得注意的是,单个算法取得的成绩优异与否,不代表整个业务系统也能够取得同样的效果。因此紫光华智将人与车、人脸与人体、全局特征与局部特征等进行信息关联,让特征提取更加精准高效,我们坚信只有源于应用驱动,针对应用场景反复打磨才能确保超高准确性。

  省,意味着对于业务硬件资源需求要有深刻的理解,紫光华智采用软件定义硬件,将效率发挥到极致,通过计算省(单机最高800路实时解析能力)、存储省(60盘位云存储设备空间及能耗降低40%) 等方面帮助客户降低系统建设及运营成本。

  目前,在新基建政策加码,新技术持续迭代,新需求不断涌现等时代背景之下,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浪潮已经席卷百行百业,紫光华智将专注于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创新,以全面云化、应用驱动、软件定义、开放生态四大技术战略构建AI视觉中枢,通过快、准、省三大价值创新,破解AI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持续打造领先的AI视觉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守护城市公共安全,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助推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而不懈奋斗。

  (本文根据紫光华智产品行销中心总监苏佳演讲整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