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霸、Lumentum和安森美半导体为下一代AIoT设备合作开发结合3D感知技术的AI处理方案

AI视觉芯片公司Ambarella(安霸),市场领先的创新光学和光电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商Lumentum,以及CMOS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今天联合发布了2项新的参考设计方案,用于加速AIoT设备的垂直整合。
资讯频道文章B

  AI视觉芯片公司Ambarella(安霸),市场领先的创新光学和光电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商Lumentum,以及CMOS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今天联合发布了2项新的参考设计方案,用于加速AIoT设备的垂直整合。

  基于此前发布的针对非接触式3D感知系统的参考设计,新的参考设计以安霸的AI视觉SoC为基础,整合了Lumentum的高性能VCSEL阵列,以及安森美的图像传感器,可用于生物信息识别门禁、3D电子锁和其它智能传感应用,使下一代AIoT设备的环境感知更快捷、更准确、更智能。

  这些新的参考设计也可以满足智能城市、智能建筑、智能家居和智能医疗的需求,其高集成度大幅降低了系统功耗,简化了散热设计,可使最终产品更小巧。

  安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ermi Wang表示:“安霸正着手于将边缘人工智能与3D视觉感知相结合,给行业带来新一代智能环境感知技术。安霸与Lumentum和安森美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AI + IoT),促进环境感知的应用和产品落地,并使得新一代门禁系统和其他环境感知产品更智能。安霸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支持各种传感器的接入、高级图像处理,以及多传感器融合。这些智能感知设备将可以和用户自主交流,满足不断演进的市场需求。”

  Lumentum公司高级副总裁兼3D传感器部门总经理Téa Williams说:“我们新的联合解决方案将提高各应用垂直领域AIoT设备的算法准确性,使得非接触式3D感知包括人员识别和动作预测更加可靠,这项技术将推动生物信息识别门禁以及电子锁的发展。3D传感器的深度感知信息可以增加3D数据维度,其产生的更丰富的信息利于后端算法提升准确度。例如,使用更高分辨率的基于VCSEL的点阵照明可以使得人脸识别工作距离更远、精度更高。这些联合解决方案使用了Lumentum业界领先的零现场故障的VCSEL阵列。”

  “图像传感器是智能传感设备的眼睛。”安森美半导体工业及消费类传感器事业部(ICSD)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Gianluca Colli表示:“我们的图像传感器可以看得更清楚。更好动态范围,更低噪声的图像信息为运行在AI处理器上的人工智能算法的高准确度奠定了基础。我们拥有业界领先的RGB-IR传感器技术,结合安霸的AI视觉SoC的高级ISP功能,可以同时输出可见光彩色图像以及红外黑白图像。在第二代联合解决方案中,我们积极听取了客户的反馈,将RGB-IR图像传感器的分辨率翻了两番,达到4K(800万像素)。”

  这三家公司联合发布的新的AIoT解决方案包括两个硬件参考设计和3D传感开发工具包,每一个都经过独特的配置,针对特定的应用场景对AI处理,3D深度感知和视觉感知的组合需求:

  · Vision+参考设计以下一代生物识别门禁系统为目标,是AIoT行业首个使用单RGB-IR图像传感器且高达4K分辨率、以及940纳米结构光技术的3D感知解决方案。它也是第一个利用单芯片解决方案进行深度感知、运行人工智能算法,以及视频编码的方案。这个参考设计使用了Ambarella CV22 CVflow®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Lumentum的VCSEL技术驱动的结构光,以及安森美半导体的4K(800万像素)RGB-IR CMOS图像传感器,其有效感知距离可达2米。

  · Saturn参考设计针对下一代智能电子门锁(eLock),是AIoT行业首个集成了单图像传感器结构光3D感知与AI处理的解决方案,它还支持快速启动进行视频录制,适用于商业和住宅应用。它使用了Ambarella CV25 CVflow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Lumentum的VCSEL技术驱动的结构光和安森美半导体的AR0237CS 2MP RGB-IR图像传感器。

  · 在智能感知应用中使用安霸的CV2x系列SoC开发套件时,除了选择4K RGB-IR图像传感器配件,现在也可以选择ToF传感器,它可由Lumentum技术领先的VCSEL阵列驱动。

  安霸为CVflow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提供了开放的SDK,方便用户轻松集成第三方算法和应用,使设备制造商可以根据不同地区客户的要求对算法灵活选择,并通过同一套软件框架轻松实现。

  这套功能齐备,灵活丰富的SDK基于Linux操作系统,它有助于拓展边缘传感设备的各项功能,简化产品开发流程,使得产品迭代更快更稳定,更早面市。SDK的主要特点包括:

  - 方便客户定制不同应用

  - 支持不同的3D传感器,包括结构光和ToF。单个安霸AI SoC即可提供3D感知处理和其它所有相关AI算法,高集成度

  - CVflow高性能AI计算引擎可同时运行多个神经网络

  - 成熟稳定的AI工具套件,方便深度神经网络(DNN)的导入,开发和优化

  - 集成的高性能ISP在复杂场景输出高质量图像,包括高动态范围(HDR)和低照度场景

  - 内置Arm® Cortex多核处理器,可运行客户应用程序

  - 集成信息安全硬件,实现系统安全启动、数据加密、内存地址隔离、用户隐私保护

  - 丰富的外围硬件接口以及设备驱动程序,简洁的系统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