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服务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去年中国整体云服务市场规模再创新高

据了解,云计算长期以来被视为一种普惠、灵活的基础资源。随着整个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推进,仅是基础资源的云化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企业更加期望业务应用系统的全面云化。由此,云服务也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资讯频道文章B

  专业人士表示,数字化、智能化将促使全球云服务市场高速增长,云服务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

  据了解,云计算长期以来被视为一种普惠、灵活的基础资源。随着整个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推进,仅是基础资源的云化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企业更加期望业务应用系统的全面云化。由此,云服务也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过去一年,我国整体云服务市场规模再创新高,其中公有云服务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个人的生产生活等转向线上,大大增加了对公有云资源的需求。未来,已形成的用云习惯和办公方式仍将延续。

  专家认为,我国是全球第二大云服务市场,目前阿里云占据公有云IaaS市场较高份额,华为云和腾讯云发展势头强劲。

  同时,我国的云服务企业纷纷布局国内外市场。6月8日,阿里云宣布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三座阿里云数据中心已于5月底投入使用,在菲律宾的第一座阿里云数据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开服。

  腾讯云6月3日宣布在泰国曼谷、德国法兰克福、日本东京以及中国香港新增的四个数据中心同步开服,正式对外提供云计算技术和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至此,腾讯云在全球运营的可用区达到66个,覆盖27个地理区域。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说,东南亚市场和中国市场有类似的地方,阿里云的海外发展重心在东南亚一带。阿里云计划进一步在亚洲特别是东南亚一带加大云计算的投入,未来三年将投入超过60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本地生态支持。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4个地域建立了74个可用区。

  专家表示,云服务领域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中国云服务企业想要逐步实现全球化发展,生态合作伙伴是关键一环。有了不断强大的生态合作伙伴体系,云服务企业才能不断深化与不同行业应用的结合,推出适用于更多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

  过去一年,阿里云继续“做强生态”战略,合作伙伴业务增长113%,已连续三年增长超100%。据了解,目前在30多个行业的核心业务场景中,阿里云联合500多家合作伙伴共创100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以交通行业为例,20多家伙伴引入阿里云交通云控平台,通过API调用,开发出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城市交通、高速公路等多个领域落地,以数字化技术解决行业难题。

  专家表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云服务企业应抓住机遇,找好定位,通过构建生态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