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在这里,读懂视频图像分析与智能安全系统的未来| CSIG讲习班

本期讲习班主题为“视频图像分析与智能安全系统”,由清华大学王生进教授担任学术主任,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公安部一所、清华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RealAI 公司的多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本领域相关的前沿理论、关键技术和行业应用作报告,使学员在了解学科热点、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增加与视频图像分析与安全领域顶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年7月8日,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指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与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带来社会建设的新机遇,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

  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体系,包括混合增强智能新架构与新技术、自主无人系统的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等,加快脑科学与类脑计算、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数据等研究,构建安全便捷社会已经成为新的时代主题。

  国家为进一步将人工智能提高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关键驱动的战略高度。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数据安全法》三审稿,该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作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重要法律,《数据安全法》规范的是数据处理活动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通过保障数据安全来促进数据的进一步开发利用,保护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及安全。《数据安全法》的颁布,也再次重申了智能与安全作为人工智能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发展道路上的占据的重要地位。

  智能视频图像安全作为面向公共场所进行的图像数据获取、对事件发生过程进行及时预警,以提供有效分析和高效处置的重点研究课题,是当前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前言技术。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和我国平安城市建设的发展需求不断增长,利用智能视频分析快速准确获取场景和人物身份信息,是保障社会安定、社会秩序良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治安防控的重要保障。

  为团结广大图像图形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图像图形基础理论和高新技术的研究,促进该学科技术的发展和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推广应用,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定期举办“CSIG图像图形学科前沿讲习班”,第17期于6 月 26 日-27 日在北京举办,本期讲习班主题为“视频图像分析与智能安全系统”,由清华大学王生进教授担任学术主任,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公安部一所、清华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RealAI 公司的多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本领域相关的前沿理论、关键技术和行业应用作报告,使学员在了解学科热点、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增加与视频图像分析与安全领域顶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1.png

  作为这期讲习班的学术主任,王生进教授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需要运用人工智能提升公共安全保障的能力。因此如何促进人工智能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深度应用,推动构建公共安全智能化监测预警与控制体系将会是热议的话题,目前围绕社会综合治理、新型犯罪侦查、反恐等迫切需求,已经有不少企业研发集成多种探测传感技术、视频图像信息分析识别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安防与警用产品,建立智能化监测平台。面向未来,社会发展必然产生更加巨大的新需求,在应用基础条件得到巨大提升,AI技术支撑产生新飞跃的基础下,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智能安全将关系未来科技的发展,洞悉趋势且提升学术交流,为后期的视频图像分析与安全应用奠定基础,这是一件有利于提升公共安全与生活品质的好事。”

  CSIG 图像图形学科前沿讲习班第17期至此落下帷幕。两天时间,八位专家为大家带了十分精彩又干货十足的报告,对计算机视觉、智能分析、异常检测、人脸识别等技术的未来趋势及产业需求,提出了相关的思考与建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CSIG图像图形学科前沿讲习班让学员可以提供直接与行业大牛们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学员答疑解惑,对于学员而言,这次课程也是结交志同道合之士的好时机,彼此的思维的碰撞,或许便能够诞生出新的应用,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