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构建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治理新模式

武汉市在2020年秋季学期选择部分中小学试点开设人工智能课程。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8月5日,面向社会征集遴选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材。目前教材遴选工作已经完成,对社会公布入围教材名单。
资讯频道文章B

  武汉市在2020年秋季学期选择部分中小学试点开设人工智能课程。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8月5日,面向社会征集遴选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材。目前教材遴选工作已经完成,对社会公布入围教材名单。

  (一)加强人工智能教育基础环境建设

  全面推进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智能化教学环境建设,推进课堂教学环境智能化改造。多媒体教室覆盖率、教师移动终端覆盖率、智慧教室学校普及率均达到100%。

  (二)构建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

  按照“统筹推进、多方联动、试点引领、全面覆盖”的推进思路,在试点基础上逐步实现全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全覆盖。在全市中小学高质量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实现课程资源体系化。通过校内课堂、校外活动课程,激发学生科学精神和智造兴趣。

  (三)全面提升人工智能素养

  组织分层分类培训、教学、观摩活动,提升校长、教研员和教师人工智能素养。加强面向未来人工智能社会的学生核心素养教育,为社会培养未来的智造者。

  (四)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融合实践

  促进教与学方式变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探索形成人工智能核心素养创新发展的课堂教学模式。推进人工智能与学科教学融合研究,培养一批人工智能基地校、名师和学科典型案例。

  (五)探索构建人工智能+教育治理新模式

  引入智能化测评技术和系统,探索智能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评价改革,实现多元化、过程化、立体化、数据化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科学性、有效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度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实现数据驱动的智能化教育管理决策,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年来,武汉市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2012年11月,教育部批准武汉市为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专项试点城市(即武汉教育云)。2近八年来,我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应用驱动、机制创新”原则,大力推进教育云试点工作,努力构建云教育生态,助推教育创新转型,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绩。

  2016年11月,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武汉召开,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教育部及国内同行的广泛赞誉,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武汉模式”得到业界充分认可。2019年,经过两轮激烈竞争,我市成功入选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名单(全国共8个)。2020年1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政办〔2020〕7号),对我市建设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作了总体安排。

  2020年1月,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政办〔2020〕7号)》要求:“开展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融合实践,在试点基础上逐步实现全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全覆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