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中国移动成立芯片公司 步态识别国标试点启动

本周看点提要:中国移动成立芯片公司——步态识别领域首个国家标准试点启动——ONVIF发布Profile M配置文件——墨奇科技完成2.5亿元B轮融资——燧原科技推出中国最大AI计算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AIoT周看点列表0702.png  

  ———一周看点———

  本周看点提要:中国移动成立芯片公司——步态识别领域首个国家标准试点启动——ONVIF发布Profile M配置文件——墨奇科技完成2.5亿元B轮融资——燧原科技推出中国最大AI计算芯片……

  中国移动成立芯片公司

  近日,据天眼查App显示,中国移动旗下中移物联网全资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正式独立运营。据公开资料显示,芯昇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家庭消费设备制造;安防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等。

  微评:芯昇科技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移动的自研芯片计划启动。从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可以看出,物联网芯片是主打。在当下AIoT时代,万物互联趋势显著,而驱动万物互联,物联网专用芯片成为核心部件,中移物联网公司本身也是中国移动为拓展物联网业务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本身已有物联网芯片、物联网模组等产品,芯昇科技的成立,是为了更聚焦物联网芯片业务。并且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移动目前在物联网连接上已经占到全球的54%份额,如此优势之下,拓展芯片自研业务,从长远来看,显得很有必要。

  步态识别领域首个国家标准试点启动

  近日,《信息安全技术步态识别数据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试点启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该标准试点工作由银河水滴组织,围绕步态识别数据的安全处理和安全管理要求,针对步态识别的身份识别场景、非身份识别场景和科研场景对标准征求意见稿的试点工作进行汇报、讨论和部署。

  微评:步态识别已经成为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并且在国内已经成功商用。参考此前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发展历程,在大规模推广应用之前出台具体技术应用标准就显得很有必要,标准出台可以有效促进步态识别技术应用的合规性和安全性。

  ONVIF发布应用于分析类应用程序的元数据和事件配置文件

  近日,全球领先的IP物理安防标准化组织ONVIF宣布正式发布Profile M。Profile M为具备数据分析功能的服务和设备(如:网络摄像头)和客户端(如:视频管理软件、基于服务器或云的服务)提供了元数据和事件的标准化传输方式。通过Profile M,系统集成商和终端用户可以灵活组合解决方案,选取来自生成元数据和事件的边界设备或服务,搭配视频管理软件、云服务和物联网应用,将不同供应商的产品集成到一个系统当中。

  微评:ONVIF此前已经推出过一系列配置文件,包括用于视频流的Profile S,用于物理访问控制的Profile C等。Profile M的推出,将促进安防和操作效率相关的应用程序的数量增长,丰富应用的种类,也使得用户端在面向纷繁复杂的软硬件安防系统时可以更灵活的联动处理。

  墨奇科技完成2.5亿元B轮融资

  近日,墨奇科技宣布已顺利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后,墨奇科技将会重点投入在AI底层数据的通用处理技术,持续发力以AI知识为核心的新型非结构化数据库。

  微评:在非结构化数据爆发性增长的今天,墨奇科技找到了一条从源头创新的路径,以新型的底层数据库技术为基础,并在生物识别领域进行了成功应用和验证,未来还会将这种能力作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提供给业界,让更多企业和组织不需要“从头造轮子”。

  燧原科技推出中国最大AI计算芯片

  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上海燧原科技推出第二代云端AI训练芯片邃思2.0及训练产品云燧T20/T21,以及全新升级的驭算Topsrider 2.0软件平台。邃思2.0是迄今中国最大的AI计算芯片,采用日月光2.5D封装的极限,在国内率先支持TF32精度,单精度张量TF32算力可达160TFLOPS。

  微评:燧原科技的芯片新品在封装尺寸、算力峰值、指令驱动方式等多方面都带来了很大的创新,成立三年左右的时间,这家国内芯片公司便已经凭借创新技术实力脱颖而出。随着更多云端AI芯片产品开始走向落地,谁能脱颖而出,将交给市场来说话。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H.266/VVC能否后来居上?

  从H.264到如今的H.266,新一代标准的推陈出新周期大概在5-7年,但一项新的标准从推出到普及应用则远超出这个时间。视频编解码标准依然面临着标准推出易,普及应用难的问题。【详情】

  从上汽拒绝华为,可以看出什么

  “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上汽是不能接受的。”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面对投资者提问时回答道,原因是什么?【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